蘋果不可忽視的營養價值(圖)

發表:2014-07-27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蘋果》,現在是大街小巷熱傳的一首膾炙人口的「神曲」,今天我們也來解讀下生活中的小蘋果!

蘋果的營養價值體現:

一、神奇的「蘋果酚」:

蘋果中含有一種多酚類,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優質紅富士所含的「蘋果酚」比普通蘋果高10%-20%。這種神奇的「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二、瘦身排毒:

蘋果中含有比一般蘋果更高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而幫助有益細菌繁殖,從而腸內的細菌菌叢狀況。以前曾經風靡過的「蘋果減肥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現在,很多美國人都把蘋果作為瘦身必備,每週節食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三、美容養顏:

富士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在所有含有維他命C的水果中,以蘋果的含量最高——大約100g富士蘋果中就含有10mg維他命C。維他命C可以有效抑制皮膚黑色素和形成,幫助消除皮膚色斑,增加血紅素,延緩皮膚衰老。美國的研究人員還證明:「從新鮮的水果中直接攝取維他命C要比口服藥劑更為有效」。每天吃一個紅富士,就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維他命C。

四、減壓補氧:

現代人在平常飲食中攝入蛋白質過多,這些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從而造成大多數人的體液都呈「酸性」。酸性體液就會不斷在體內堆積,容易使人感到疲勞乏力。水果中數蘋果含有的營養最為齊全,其中的多糖、鉀離子、果膠、酒石酸、枸櫞酸等,可以中和酸性體液中的酸根,降低體液中的酸性,從而緩解疲勞。而其豐富的鋅元素含量,更是人體內多種重要酶的組成元素,在消除疲勞的同時,還有增強記憶力的功效。

蘋果的食療列舉:

1、蘋果生食或熬膏服,用於煩熱口渴,輕度中暑,飲酒過度。

2、蘋果1個去皮切片,放碗內加蓋蒸熟,搗爛如泥,連吃2天,或同山藥乾燥研末,加白糖調服,可用於消化不良,腹脹,輕度腹瀉。

3、蘋果皮15-30克,水煎服,用於反胃吐痰。

4、蘋果洗淨去皮,每天吃3次,每次200克,連續服用,可試用於高血壓。

5、蘋果、梨各1個,去皮去核,切碎加陳皮少許,白糖30克,加適量的清水煮熟,去渣晾涼,1次飲用,適用於咳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