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暴斃(圖)

作者:爽健 發表:2014-07-28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8日訊】在下去澳門行兩日,沒想到深夜回到酒店wifi上網,追返今天新聞RSS,竟然換來《主場新聞》暴斃的震驚新聞。

面書廿三萬Like?日點擊率三十萬?又如何?蔡君東豪左一句我蝕錢,右一語我恐懼,堪稱香港最高收視網媒在尚欠三天兩週年之際一夜解散,不留一頁網路庫存,粗略點算,《主場》一天動輒百五文章,727天以來,十萬文獻頓成網路飛灰,乍聽,很有反洗腦教育學民思潮被左膠滲透後十萬人一夜消兵的前車可鑒。

《主場》暴斃,當然有花生友稱羨,畢竟該網生存手法──轉載多,「讀者投稿」多,給予無名投稿者正名少,自己立場見解也不多,稱之為新聞格仔鋪也不為過,然而無論花生友重視鄙視抑或無視《主場》,其懶人包形式綜合新聞,令多少原本疏於時事的香港人這兩年來藉《主場》之利逐漸為腦袋解毒,現在他們失《主場》,對原本已經近乎沒有媒體文宣的反共陣營來說,網媒上最有人氣的新聞超級市場一夜清盤,當然是壞消息。

你覺得走進超級市場一次過買哂所需品,還是柴米油鹽起碼要行四次各自購買會較方便,《主場》正是演繹了超市角色,它的消散,教多少冷門作者文章失去發表地盤,也令剛開始從網上求真相的睡醒群眾失措。

「免於恐懼的自由」,香港尚存?在下人微言輕,看到的是主場訃告,感到的是不寒而慄,蔡氏聲明,看完教人疑竇更多,明明《主場》以兩年時間成為網媒最熱鬧之地,就算其戶口流血不止,如此號召力網站,難道無法跟幾十萬讀者來個君子約定倒閉日,體面收場?另蔡氏不言明之「我恐懼」,他怕什麼?他怕自己做得不夠好?還是……害怕北方季候風的特別關照?蔡氏沒有明言,或許他已無法明言,論政網站突然倒閉唔關政治事,在下可不是阿嬌。

這兩年以來香港發生過什麼事,狡猾無恥梁振英竊位、愛字輩新紅衛兵暴力橫行、面對極權干預警察淪為公安和城管、D100夭折、HKTV難產、《明報》總編輯劉進圖被斬、中共白皮書消滅基本法…… 昨日《主場新聞》暴斃,那麼多影響言論自由的個別事件組織起來,那就不個別了,還是覺得香港冇問題或者幫過張融簽名嘅人,唔好再扼自己話紅Van以外嘅世界冇唔妥啦。

2 + 2 = 5 的世界,香港看來愈來愈近了,偌大《主場》之死,not rest in peace,but horrible in real。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輔仁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