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抗命,我在

作者:梁葉漢 發表:2014-07-28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8日訊】7月2日凌晨預演佔中有我,一位社工學生、社福界的同工、別人的丈夫、關心香港的公民;那夜2時40分我與一班守臺者及台上學聯朋友,成為第一班被捕者。

事隔20多日,手已不那麼痛,今天才累積足夠的勇氣記下那晚的人和事(其實是為了準備分享會而寫 :P)。被捕對我來說沒製造很大的恐懼,2011年3月6日反對預算案遊行中為了我「打底」,第一次被捕讓我明白3年後今天511人被捕者的罪名同樣是:「莫須有」。我心裏知道以往看以為平靜、安隱的生活祇是一個假面,其實在黨官商集團操縱下的香港並沒有一時的安寧。我們為了生活付出越多、生活祇會越來艱難。7月1日那晚過千市民,打破遊行和平散去的常規,以行動證明沉默無法改變社會現狀、撕破制度暴力的可怕臉具。我們公民抗命、我們佔路、我們以不合作運動宣示人民的聲音,立命對抗不知所謂的政權!

作為未來的社工,我堅信爭取公義、追求更平等的社會為己任;一路以來香港的社會工作者以爭取「民主、公義、人權和法治」而努力,仍為我們年輕新一代的社工,應該更願意以直接行動,與受迫壓者一同爭取應得的權利。現在香港的政經環境,我們每一位都是受迫壓者,我們不無理由團結在一起,給執政者一記重重的打擊,展示我們說了就做的決心!

爭取公民提名除了是落實真普選的必要條件外,這運動更是倦起了平常較少社會參與的人民,開始關心社會經濟民生議題的起點!這不就是我們社會工作的志業中社區工作的目標嗎,讓更多港人醒覺,不再接受執政集團的愚弄,勇敢面對不公義,誓約奪回真普選的權利!我們被捕,但沒有罪;我相信這祇是人民對暴政抗爭的序幕,日後將有更多人民願意犧牲那微不足道的人身自由,站在抗爭的最前線、結集最大的力量促使政府回應人民、最終為了建立那美好的國度向不義政權一戰!

最後以7月1日行動最常聽的一句話作結,她不祇是口號,而是我們的行動綱領!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