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莫欺少年窮;男人莫嫌老來醜(圖)

發表:2014-07-29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想過得快樂,就應把生活跟目標聯繫在一起,而不是糾結在某個人或某些事上,學會在每一天裡找到快樂,去感知微小的愉悅。我們常常是:看不到希望,放棄;對自己沒信心,放棄;還有其他選擇,放棄;付出代價太大,放棄,放棄是如此容易,可以有很多的理由,可堅持只有一個理由——我想要。

一個人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安,一個人總是有那麼一點悲傷,一個人總是有那麼一點孤單,一個人總是有那麼一點懷念,一個人總是有那麼一點寂寞,一個人總是有那麼一點失落,一個人總是有那麼一點無奈,一個人總是有那麼一點彷徨,一個人總是有那麼一點……好吧,我現在,一個人……

有一天,當我年老,有人問我,人生的哪一段時光最快樂,也許,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十多歲的時候。那個時候,愛情還沒有來到,日子是無憂無慮的;最痛苦的,也不過是測驗和考試。當時覺得很大壓力,後來回望,不過是多麼的微小。

日子,是時光寫給人們的信,但是不落言筌。時光是風,自死亡的方向吹來。青春在昨天消失,今天沒空致青春。我們這一代,為昨天的嘎然而止傷感,為沒有明天失望。

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你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對於你來說昨天已經過去,抖抖身上的塵埃,繼續前行吧。別讓過去盜走了將來

為成功而打扮,為勝利而穿著。大多數不成功的人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首先看起來就不像成功者!再者,當成功的機會到來時,他們不知道如何把握成功!我們不能幫別人看像,但,我們自己看起來一定要像一個成功者!人可能倒霉,但不能一副倒霉相。

生命是什麼,起碼不是一場悲悲切切的渲舒,它更不是一場斷腸的惆悵,命運面對許多的選擇,是什麼,不是什麼,它需要是一種堅強的敦厚,你可以理解為,命運是一種艱難的超越,尤其需要一種道德的支撐。所以的困惑和煩惱,終究會恍如雲煙,生命就是一場設身處地的客觀。

兩個人在一起能做最多的事,就是陪伴。我干我的,你幹你的,有兩三個小時的晚間黃金時間,他們都是獨享的。但你知道一個空間裡有另一個人坐在那兒,你就感到很踏實——這就是所謂的「個人空間」。雖然那兩三個小時他們都在自己的世界裡,但不同的是,身邊伴著另一個人。這就是愛情,最常態的愛情。

夢,不能做得太美,美了難以實現;話,不能說得太滿,滿了難以圓通;調,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難以合聲;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難以進退;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難以自拔;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難以明志;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世,不能看得太清,清了難以作為。

安靜的坐一會,突然發現是世界的從容,還是自己命運的渺小,總之是一種特別的輕鬆,沒有什麼可擔憂,沒有什麼可憂愁,發現原來的那些抱怨和豪言不過就是一些夢話而已,多饒一句,走在人生路,怎麼可以和路有仇呢。

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存影。故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

在當下物慾橫流且充滿誘惑的社會裏,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守住一顆淡定而寧靜的心,丟下一切包袱,超越自己,打開心窗,聽一首悠揚的樂曲,沏一壺茶凝望無盡的夜空,品讀月色的凝重,細數星星的話語,感觸萬家燈火的甜蜜。

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不是被窩,而是親人的懷抱;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不是寧靜的港灣,而是親人的臂膀。

最初迷茫,是不知道要去哪。知道去哪了,我們還迷茫,是因為不知該如何去。最終去了想去的地方,我們仍迷茫,因為我們不知道該如何留。留下了,還是迷茫,只因為我們想留得更久一點。只要在青春一天,就希望能盡力向上一點,因為每一次新的迷茫,都是一次重新振翅的開始。

每一個生命來到世間,都注定改變世界。所以將來有一天你心裏掙扎,不知道要做一個流氓,還是做一個正直的人。你在這個中間彷徨的時候,希望你記得我今天給你講的這句話,每一個生命都注定改變這個世界。

隨遇而安才是最大的考驗。它是無休止的對抗、爭奪、抵制之後,仍能懷抱最初的那顆心,好好感受這個世界,好好體會自己的人生,對自己的人生際遇不拋棄不放棄。

很久以前,我們都聽說了那句著名的名言:STAY HUNGRY,STAY FOOLISH。保持愚蠢對我來說很容易,我一直都是一個熱情的蠢貨。保持飢餓,是什麼意思?我想,在現代社會,吃飽變得很容易。人到中年,就是一個物質日益飽足的過程。消化變慢,代謝變慢,容易變得遲鈍安穩,也容易變得沾沾自喜。保持飢餓,是為了讓自己保持敏銳,保持清醒。不是要變得貪婪,不斷的追求滿足,相反,我覺得,是要保持一種狀態,一種青春的姿態。在飢餓的年紀餓,是一種常態。在不餓的年紀,要讓自己有點餓。STAY HUNGRY,是要珍惜真誠的感官,磨淬出發的慾望。

從此我希望世界上不再有雨天,這樣我就不會想起你撐著透明的白色雨傘對我說抱歉的樣子,你緊緊鎖住的眉頭,像是擰在了我心上。你說要幸福。我說我會努力做到。我問那你會幸福嗎。你說也許不會。那一刻我就像受盡委屈的小孩,再也忍不住難過流下淚來。眼淚傾盆也無法挽留你,你離開的足跡被雨水洗得干乾淨淨。

感情這種事,真的不能聽別人,而得自己做主。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自己做主的標準很簡單,這段感情能讓你開心安心,就談下去,別管對方貧窮地位學歷等等。而這感情讓你痛苦和不安,那就要謹慎了,即使你愛他。說白了,找個讓你開心一輩子的人,才是愛情的目標。

做女人最可貴的,是「莫欺少年窮」。如果不嫌棄男人年輕時候的窮苦,願陪他走過人生最艱苦的歲月,這樣的女人千萬不能錯過。而做男人最可貴的,是「莫嫌老來醜」。到年紀大時,男人已經輝煌,而女人卻耗盡青春,這時候嫌人老醜,實在是狼心狗肺。所以說,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一輩子。

修身戒言:1、戒多言,言多必失;2、戒輕言,言不輕率;3、戒狂言,不胡侃亂語;4、戒戲言,不亂開玩笑;5、戒直言,不直言不諱;6、戒惡言,不惡語傷人;7、戒巧言,不花言巧語;8、戒矜言,不自以為是;9、戒讒言,不背後說壞;10、戒訐言,不說人短處。

有的人值得被人利用,故能成才;有的人堪受被人利用,故能成器;有的人不能被人利用,故難成功;有的人拒絕被人利用,故難成就!---能幹的人,不在情緒上計較,只在做事上認真;無能的人,不在做事上認真,只在情緒上計較。

有錯過,才會有新的遇見。緣分就是,不早不晚,恰恰剛好。

愛很奇怪,什麼都介意,最後又什麼都能原諒;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有人幫你是幸運,學會心懷歡喜與感恩;無人幫你是命運,學會坦然面對與承擔。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本是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任。人生的必修課是接受無常,人生的選修課是放下執著。當生命陷落的時候請記得,你必須跌到你從未經歷過的谷底,才能站上你從未到達過的高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