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盛行的央視還有多少個芮成鋼?(圖)

發表:2014-07-29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芮成鋼(美聯社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據美國國家公共電臺7月27日報導,中國人經常抱怨說,中國社會的各個領域腐敗盛行。因此當今年上半年,中國政府反腐運動席捲了25,000名官員時,人們看起來也毫不奇怪。

這個月,反腐的對象是一個叫名為芮成鋼的年輕新聞主播。

本月早些時候,當局反腐官員出現在中央電視臺總部,將芮成鋼帶走,這名36歲的新聞主播曾在央視財經頻道工作,他有數以百萬計的觀眾。

芮成鋼以採訪聲名顯赫的人物而著稱,他偶爾會問受訪者一些尖銳的問題。

2009年,芮成鋼在韓國首爾G20峰會報導歐巴馬總統的行程。歐巴馬試圖給韓國媒體提最後一個問題的機會,但芮成鋼舉了手,歐巴馬顯然以為他是韓國人,就讓他提問。

「不幸的是,歐巴馬總統,我不想讓你失望,我其實是中國人,」芮成鋼說,「但我想我能代表整個亞洲。」

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願意被芮成鋼表示,但也有人同意他的說法。

與芮成鋼看法相似的人讚同中國花費數十億美元來建立能與CNN,BBC等類似媒體競爭的中國媒體。他們希望中國能以一個更加自信的聲音發聲,贏得更多國家的尊重,他們把芮成鋼看成是這個聲音的代表。

但前記者和獨立評論員陳傑人(音譯)認為,儘管政府可以投入大量資金建立國家媒體,但只要媒體仍是一個國家壟斷的產物,就不會贏得消費者的信任。

「只要媒體的權力是政府的,」他說,「只要它不是受體制約束和民主監督,腐敗仍是不可避免的,不管有多少人被逮捕。」

中國當局沒有說芮成鋼涉嫌什麼而被逮捕。

但官方媒體報導,2007年至2010年,芮成鋼在愛德曼公關公司的附屬公司持有股份。該附屬公司出售廣告時段即在芮成鋼出任主播的那個節目中。

但芮成鋼被捕也可能有政治上的因素。陳傑人說,芮成鋼與央視財經頻道的負責人李勇關係密切,而李勇又與中央電視臺原副臺長李東生關係不一般。

李東生曾擔任周永康的副手。李勇與李東生現已被逮捕,而周永康被廣泛認為已被軟禁。目前,央視有9人被拘留,其中包括芮成鋼,雖然他們之間聯繫的細節仍不明朗。

「中國有句話說,拔出蘿蔔帶出泥,」陳傑人說,「芮成鋼的落馬與腐敗的關係網有關,現在的問題是央視還有多少芮成鋼一樣的人?」

這也證實了許多中國人所確信的一件事:如果中共真的反腐敗,那麼將會拖垮整個中共體系。

芮成鋼也曾稱讚中國的反腐運動是實現法治的進步表現,直到他自己也被反腐,被消聲為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