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無恥的洋人》《江青同志》的謬誤(三)

作者:徐沛 發表:2014-07-30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三六年,在共產黨策劃張學良、楊虎城發動西安兵變強迫國民政府停止落實剿共計畫後,以周恩來為首的共產黨徒被陸續派到國民政府心腹重慶暗中發展紅色勢力。這些周恩來隨從中就包括二章一喬和在周恩來夫婦的撮合下後來與他們結合的龔普生、龔澎姐妹和張穎。二章一喬夫婦都是在紅色宣傳的迷惑下誤上共產黨賊船的韋君宜同代人。一九二七年,十四歲的章文晉在外公的資助下到柏林留學,不幸來到國際共運的中心,成為德國共產黨中國語言組的成員。而張穎一九三七年,十六歲就從廣州投奔蘇區。 

魯迅死前,曾公開嘲諷代表共黨在上海領導文藝界的「四條漢子」周揚等,但魯迅死後立即被共產黨打造成紅色偶像。一九三八年,毛澤東還在延安發起創辦魯迅藝術學院,周揚是發起人之一,後來還當上魯藝副院長,專門以魯迅的狂人精神赤化投共青年,張穎是其中之一。張穎於一九三九年被派到重慶曾家岩中共據點「周公館」,公開身份是《新華日報》記者,具體工作是協助周恩來滲透文化界。章文晉在日本投降前夕被派到重慶,不久,成為周恩來的秘書和英語翻譯。他們都有幸逃過「延安整風」。在周恩來夫婦的撮合下,張穎於一九四七年在中華民國的首都南京嫁給與江青同年生同年死的章文晉。  

在中共獲得美國承認的過程中,最早與美國人打交道的中共外交官就是章文晉。在喬冠華和龔澎的繼任章含之被打成江青同黨而遭整肅時,章文晉夫婦卻因是周恩來夫婦的心腹而高升。 

二章一喬夫婦都為共產黨顛覆中華民國作過地下貢獻,也都無一例外地在血色中國遭受迫害。章漢夫、龔澎和喬冠華都是含冤而死。二章一喬夫婦在中華民國都敢從事非法活動,但在所謂的新中國他們全都不敢捍衛人的尊嚴和自由。他們都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整人運動。 五十歲的張穎雖身為中共外交部高官,但江青叫她穿裙子,她就不敢穿褲子。張穎夫婦即使人在加拿大還老老實實地接受共黨的領導和監督,因而能賴活下來。所以,一九八三年,當開始有中共外交官棄共投美時,章文晉還能被鄧小平任命為中共駐美大使。一九八六年,黃敬大兒子,中共國安高官俞強聲也棄共投美。俞強聲促使先在中華民國,後被派到美國為共黨效勞的金無怠被捕。金無怠是龔普生、龔澎姐妹的校友,也是在燕京大學就讀時被赤化。金無怠為共黨當了一輩子兩面派,最終卻遭鄧小平否認而在獄中「自殺」。 

張穎不是金無怠,不是職業共特,但她是共黨高官,她講的話,寫的書都有侷限,不可全信。比如,張穎敢於表達對江青的憎惡,不僅因為江青血債纍纍,蠻橫無理,而是因為江青已經被當作替罪羊被共黨拋棄。張穎不敢質疑與江青是一丘之貉的魯迅和毛澤東,還一再吹捧推崇魯迅,緊跟毛江的周恩來。難道張穎不知道,一九六八年二月二十七日下午,周恩來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行十萬人的所謂「徹底粉碎二月逆流新反撲誓師大會」上吹捧江青,當眾演講:「江青同志是經過戰鬥的年月,特別是三十年代她最初當了中國共產黨員的時候,就遇到叛徒、假黨員、壞分子、國民黨反動派對她的迫害。她在那個時候,很年輕的時候,就有魯迅那樣硬骨頭的勇敢,對迫害、壓迫、詆毀、誹謗、污蔑的人進攻。她寫出的文章是戰鬥的文章,值得我們學習的文章!」周恩來還喊過「向江青同志學習、致敬」的口號。 

儘管如此,張穎還是比維特克瞭解中共,她的相關著述比《江青同志》更值得參考。比如,從她的回憶錄《外交風雲親歷記》中可以獲知,當時斯大林怕美國軍事介入,要求中共與國民政府談判。但馬歇爾卻向周恩來透露美國無意介入,於是中共才敢把內戰打下去,直至國民政府撤到臺灣。 

《江青同志》表示,「在江青為她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作的強烈辯護中,她說她自己一直是艱苦樸素的。江青說:她第一次到上海時,住的是一座古雅的洋房;在延安,她住的總是土窯洞。她和主席吃的穿的都和勞動人民一樣。儘管如此,她還是被中傷為一個生活方式奢侈的‘反革命分子’!」張穎至少知道江青的自我矛盾,而維特克卻似乎認識不到,江青有多麼歹毒,多麼荒謬。否則,無法理解維特克對江青的態度。從《江青同志》的序言中可以獲知,邀請維特克免費做紅色之旅的是中共駐聯合國代表黃華的妻子何理良。一九七三年五月,何建議她不要為江寫個人傳記,而寫一部革命史,江只佔一、二章;一九七四年一月,何甚至向維表示如果她答應,中共將給她獎金。但維特克卻加以拒絕。 

值得一提的是,何理良的父親何思敬(一八九六-一九六八)於一九三二年秘密加入共產黨,為共產黨顛倒黑白作了大量文字工作,比如,他駁斥蔣中正發表的《中國之命運》,抵制國民黨推行憲政,因而毛澤東曾說何思敬是一位「有正義感、有勇氣、有學問」的人,是「全國第一流的法律學家」!然而,一九六八年四月,何思敬卻在他任領導的中國人民大學被活活打死。時年七十二歲。何思敬也難免死於「文革」,成為至少一百七十二萬個「文革」受難者中的一個。 

維特克不是一個地道的史學者。令人佩服的史學者是《文革受難者-關於迫害、監禁與殺戮的尋訪實錄》的作者王友琴。在美國芝加歌大學執教的王友琴利用業餘時間,花了二十五年的義務勞動收集了何思敬等「文革」受難者的慘案,讓後人得以獲知發動「文革」的毛澤東及其幫凶「江青同志」的罪惡。(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