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立前妻曝光 傳溺愛張默至今未再嫁(圖)

發表:2014-07-3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秀春

羅秀春

【看中國2014年07月31日訊】在1999年的一次訪談中,做父親的張國立談到叛逆的兒子張默時相當傷心,稱兒子18歲時背著一把破吉他,穿著破舊的衣服,吼著「自己家狗聽了都會打哆嗦」的音樂到街上賣唱,抽煙、喝酒、打耳洞無所不做。張國立甚至認為兒子除了吸毒什麼事都幹了。沒想到竟一語成讖,在12年後,已近而立之年的昔日叛逆少年竟然傳出因吸毒被警察拘捕的新聞。

翻看張默的成長之路,雖然他有一個有名有錢的爹,物質生活從小有保障,但在精神層面上來說,父母離婚等事情對其性格的養成產生了極大的影響。

張默生母羅秀春首曝光

傳溺愛兒子至今未再嫁

縱觀張默自出道以來所作所為,毆打前女友童瑤、挑釁記者、要挾媒體、違法駕車,可謂是劣跡斑斑。而他的大腕父親張國立則像張默的保護傘一樣,一次次為兒子的行為庇護,不得不說是用心良苦。如今張默吸毒被抓,有人認為張國立及張默的生母羅秀春應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正是他們兩人平時的溺愛,才讓他們的寶貝兒子張默有了今天的下場。之前張默生母羅秀春的照片也遭曝光。

據大陸媒體報導,張國立與前妻羅秀春相識於少年時代,一同在鐵二局文工團工作後又一同調入四川人民藝術劇院工作。雖然和張國立比起來,羅秀春在演藝圈沒什麼地位,但也曾在一些影視劇中出演過一些配角,兩人1982年結婚。

1983年張國立在拍攝電視劇《死水微瀾》時,與鄧婕相識並很快墜入愛河。1988年張國立與羅秀春協議離婚,轉年娶了鄧婕重新組成家庭,而6歲的兒子張默歸母親羅秀春撫養。張國立為了讓母子能生活得更好,於1988年底不顧生命安危遠赴南極拍攝影片,將賺到的一筆相當大的酬勞全部給了羅秀春和張默。並且在事業有些起色之後,又花了幾十萬為前妻和兒子在成都買了房子。而羅秀春為了張默也至今未再嫁人。

有消息透露,張國立與羅秀春從離婚那一刻起,就開始對張默溺愛。只要張默有要求,張國立和羅秀春都會答應,無論多麼為難都會去照辦。久而久之,張默養成了自以為是有恃無恐的性格。張默在外面惹禍,張國立和羅秀春出面為兒子擺平,張默想當一名演員,張國立又忙前忙後為兒子鋪路。據瞭解,在張默進入演藝圈後,羅秀春為了照顧兒子,更是放棄了自己的事業陪伴在兒子左右做他的經紀人,與其說是打理他的工作,不如說是工作生活一起照顧,母子倆基本上形影不離。「我跟張默合作過很多次,也算是蠻熟了,第一次見面,就看到他媽媽,高高大大,一位風韻猶存的北方女性,外表看起來特別硬朗,但對張默是百依百順,有點溺愛,張默要做什麼,她都說行。」 一位圈裡人這樣回憶,「有一次我們在廈門拍戲,晚上大家一起去酒吧,他媽媽也來了,一直在旁邊照顧張默,當時喝得有點凶,大家後來拼酒拼得狠,張默的媽媽也只在一邊勸說少喝點。說句玩笑話,要是我媽看我喝成那樣,早就直接把我踹出去了。」

後媽不易做

張默從不叫鄧婕「媽媽」

張國立和前妻離婚後,由於張國立長期在外拍戲,與兒子獨處時間並不多。長期以來,張默對這個明星父親非常排斥,父子倆的關係並不好。張默曾經向好友抱怨,是父親讓家支離破碎,「他為了工作而沒有讓我享受到和同齡人一樣的父愛。」所以他反而與遠在成都的母親關係很好。

也許正是因為一直感覺愧對這個兒子,1989年張國立與鄧婕結婚後,張國立就一直拒絕再要一個孩子。張默上初中時,張國立把他接到北京上學,繼母鄧婕一心一意地照顧他。多年後,張國立提到此事時也不無感慨:「當年鄧婕跟我說,我們再要個孩子吧。我想了半天,勸她說,如果你覺得寂寞,不如養條狗吧。」此後,鄧婕便養了一條叫點點的小狗與自己相伴,一伴十多年。再後來,張默大了,鄧婕收養了一個女兒,張國立很喜歡,陪著去迪士尼玩,一派「父慈母寵」的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鄧婕的這種妥協並沒有換來張默的認同,叛逆的張默甚至從小就不曾叫過鄧婕一句「媽媽」。在一次電視訪談中,張默坦承,自己青春期時經常和爸爸對罵,甚至動手打架,而繼母鄧婕則對他而言僅僅是「一個好人」。在宣傳自己作為主角的第一部戲《濟公新傳》時,被問到鄧婕時,張默表示:「對鄧婕不是很瞭解,只要父母幸福就好。」

父子很生疏

平時跟張國立聯繫不多

中國人常說虎父無犬子,在張默這裡,成了最大的包袱。2008年,他接受採訪時曾表示,他從中戲出來後,就再沒白要張國立一分錢。現在的張默,每月花三千多元在北京租房子住,向爸爸借錢時會鄭重其事地寫下借條。

雖然這幾年在外人眼裡,感覺父子倆的關係比以前要好一些,但事實上,平日裡兩人聯繫並不多,「張默的事都是他媽管,我和張默的接觸中,很少看見他和他爸爸打電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圈內人告訴記者,「更別提和鄧婕了。」據《讓子彈飛》劇組人員說,張默拍戲的時候,從來也沒見過張國立來探兒子的班。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