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過濾網民嘲諷「江蛤蟆」的新聞(圖)

發表:2014-08-02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據美國廣播公司(ABC)7月31日報導,中國最新的「名人」是一個漂浮在北京池塘中的大型充氣癩蛤蟆,但當一些網友指出這個癩蛤蟆與中國退休領導人江澤民的相似之處後,一些相關的新聞和社交媒體的評論被當局刪除。

今年夏天,在北京玉淵潭公園中心這座22米高的充氣金蟾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熱點。孩子們聚集在湖邊,等待拍照。在中國有人相信金蟾可以招財,「招財金蟾」雕像在中國的一些家庭和企業受到歡迎。

但在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及新浪網,這則有關金蟾的報導已經消失了。


(看中國配圖)

消失的原因是中國網民把蟾蜍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相比。一位網友甚PS了一個戴了深色鑲邊眼鏡的蟾蜍,就和人們常看到江澤民戴著的眼鏡一樣。

這已經不是人們第一次把蟾蜍和江澤民相提論了。江澤民於1989年至2002年在中國執政長達13年之久,中國人有時私下稱他為「江蛤蟆」,即得了人形的蟾蜍。

官方沒有給出相關文章消失的緣由。一位絕透露自己姓名的新華社編輯辦公室官員告訴ABC新聞,新華社每天處理數百篇文章,他不知道為何該報告消失。另一個拒絕透露自己身份的行政官員,也拒絕回答有關新聞的質疑。新華社網站稱:「對不起,這條消息已被刪除。」

其他還沒有取下該消息的網站有新浪微博,相當於中國的推特。

在北京公園的入口處,一個信息告示欄上解釋說,該充氣青蛙被稱為「復興蟾」。 然而,人們都在嘲笑這個比喻。詩人青山寫道,充氣的蟾蜍「空」而「無用」,「全靠一股氣的支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