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蔣介石,就很難取得抗日的勝利!(圖)

作者:聖賢之源 發表:2014-08-03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西元紀年2014年7月7日,是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77週年的日子,在最近中日針鋒相對環境下,借用日本侵略來凝聚大陸中國人的心,已然成為政治需要的技術話題。在這一天裡,原本確實屬於全體中國人「勿忘國恥」的警示日,人們不忘記屈辱歲月,時刻銘記中華民族的悲哀。畢竟,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

為了紀念這一個民族歷史,我們看到了所有中國人的各種聲音,也看到了海峽兩岸不同的態度。在中國大陸,中國共產黨的最高領導習近平高調紀念抗日戰爭發動77週年,並藉此機會發表了一個重要的講話,即《習近平等出席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77週年儀式》。在這個講話內,習近平談了很多,回顧歷史,暢談今天,告誡大陸中國人應愛國反日,共同建設今日之「中國」。為此,習近平先生說到:「歷史就是歷史,事實就是事實,任何人都不可能改變歷史和事實。付出了巨大犧牲的中國人民,將堅定不移捍衛用鮮血和生命寫下的歷史。任何人想要否定、歪曲甚至美化侵略歷史,中國人民和各國人民絕不答應!同胞們、同志們、朋友們!殷憂啟聖,多難興邦。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證明,中華民族是具有頑強生命力和非凡創造力的民族,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起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不斷增強團結一心的精神紐帶、自強不息的精神動力,繼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不斷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成就告慰我們的前輩和英烈!」

歷史就是具有很大的諷刺意義,「中國」取得全面抗戰勝利不假,然我們今天回望歷史,一些已知的事實都被忽略或改頭換面了。比如,中華民族為什麼會在近代淪落被動挨打?中國的政府為什麼能夠領導中國人取得打敗日本?中國到底是誰在抗日?蔣公介石在抗日戰爭時期的功勞和貢獻,我們今日之中國人該如何客觀看待?

要說抗日,有一個觀點不得不反思,也是值得我們大陸中國人重視的。一直來,中國大陸說到抗日,就是標準的說教,國民黨和蔣介石是假抗日、真反共,一直躲在重慶,後來抗日取得勝利了,國民黨和蔣介石就下山摘桃子。但是,我們現在不妨這麼換個思維想想:日軍為什麼只轟炸重慶蔣介石,不去轟炸延安毛澤東?侵華日軍多次暗殺老蔣,蔣幾次僥倖脫險。隨又狂轟濫炸重慶,非置蔣於死地不可。但日本人卻從不暗殺毛,也不派飛機炸延安。毛在那裡跳舞、吃雞、結婚。悠哉悠哉的玩整風。日本人是否有病?非要把消極抗日的置於死地,積極抗日的養著不打?

通過換位思考,我們就完全可以清楚地知道誰在真正領導中國人抗日!假抗日的蔣公,怎麼會被日本追著打?為什麼日本還要去重慶轟炸?顯然,日本人是非常清楚的,維繫中國人抗擊日本侵略,就是蔣介石,所謂「擒賊先擒王」。如果把領導中國人抗日的核心擒住了,那中國和中國人就完全可以控制住。歷史,就是這麼一個事實,就是這麼演繹出來的。

然而,歷史雖然有事實,卻也不能遭到價值的扭曲。今日回望抗日,真正領導中國人抗日的,如今居然看不到聲音,而是1946—1949年內戰的勝利者的說教。成者王侯敗者寇,領導中國人取得抗日勝利的國民黨及其蔣公介石,因為戡亂失敗,內戰敗退臺灣,直接導致抗日的發言權落入到毛澤東和中共手中了。於是60多年來,我們看到的抗日,就成了所謂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抗日勝利的領導力量,是毛澤東領導中共和中國人民取得抗日的勝利。

事實上,中國和中國人之所以能夠取得抗日的勝利,完全是由於蔣介石的個人意志,這個問題,日本軍人是完全看出來了。早在1938年,日軍進攻武漢之前,日軍高級將領岡村寧次就給日本天皇進呈一份報告,指出中國抗擊日軍完全系蔣介石一人,是他個人的意志力維持著整個中國人的抗日決心。如果把蔣介石幹掉,或者逼蔣介石投降,則整個中國就完全沒有抵抗了。

總所周知,惟蔣公抗日意志,才有可能不屈服,才有可能在條件惡劣情況下堅持抗擊日本侵略,才有可能取得抗戰勝利。就抗戰軍事行動和結果來說,國民政府投入都是非常大的,國軍在抗日戰爭時期的犧牲也是最大的。具體數據如下:

據中華民國國防部1946年統計,國民政府軍作戰傷亡322萬7926人、病亡42萬2479人,總計損失365萬0465人;軍令部統計自七七事變以來陸軍陣亡131萬9958人、負傷176萬1135人、失蹤13萬0126人,空軍陣亡4321人、負傷347人,海軍艦艇全部損失、損失戰機2468架。讓日軍陣亡48萬3708人,而傷者更達193萬4820人。

就我們所知曉的「三次長沙會戰」來看,薛岳指揮的三次大戰,直接給囂張的日軍沈重打擊,戰果是:長沙會戰發生在抗日戰爭1939年9月到1944年8月期間,國軍與侵華日軍在長沙進行了4次大規模的激烈攻防戰,史稱為「長沙會戰」,或稱「長沙保衛戰」。第一次長沙會戰:國民政府宣布日軍死傷3萬餘人,實際大致是日軍死傷13000人;第二次長沙會戰,日軍傷亡4.8萬餘人;第三次長沙會戰:日軍傷亡5.6萬,此戰在國際上影響極大。

以我們今日所看到的中國大陸的歷史,請問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堅持抗日的軍事戰爭,到底有幾次?給日軍又有多少的創傷?消滅了多少日軍?歷史,不是隨意寫出來的,不是靠吹牛杜撰出來的,而是有事實的成分,是真實的部分。與中國人來說,就是沒有蔣介石就很難取得抗日勝利,而不是蔣公消極抗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