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留學新政策已實施 這三點你必須注意(組圖)

發表:2014-08-0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14年6月1日開始,加拿大移民部正式執行針對國際留學生的新政。2014年2月12日移民部公布這項政策時,已引來各大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眾多業內人士紛紛對新政進行解讀。面對新政執行後的變化,留學生究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注意一:確認學校在認可的名單內

新政實施前,留學生只要被加拿大任意一間院校錄取即可申請留學簽證和學習許可證,加拿大駐外大使館對留學生未來就讀的加國學校沒有明確要求;而即日起(2014.6.1後),留學生只有獲得被加拿大移民部認可的加國學校的錄取,才有資格申請留學簽證和學習許可證。這一新政明顯是在效仿英國的做法,體現了加拿大政府對加拿大教育系統及聲譽的保護和維繫。

移民部已於6月1日公布了首批經各省教育廳認可、合格申請學生簽證的專上院校名單。該名單由加拿大各省制定(因為加拿大聯邦政府不設教育部),再交由移民部統一公布(註:此名單會經常更新)。首批公布的名單中,卑詩省獲得認證的學校數量最多,共有266間;安省有237間學校獲得認證排名第二;魁省則有176間學校獲得認證,排在第三位。如下是部分被加拿大移民部認可的學校名單:

難題解答:
Q:如果發現自己將就讀或已經在就讀的學校不在名單內,該怎麼辦?

A:若學生目前尚未申請留學簽證,則需馬上重新申請被認可的學校,獲得該校的錄取通知書後再向加拿大使館入表申請留學簽證及學習許可證。若學生目前正在名單外的學校就讀,可選擇在新政執行後的3年內完成當前的學業,或轉入被認可的學校繼續學業,則學習許可證就不會受到影響。

特別注意:

學生進入加拿大後若沒有在指定的學校入讀且未及時告知移民部,則會隨時有被驅逐出境的可能(註:學校也會向移民報告更新其學校內學生就讀情況);因此,請留學生在自己的學習狀態需要變更時(轉學升學,無論同級還是跨級),即時與加拿大移民部聯繫,以確保在加拿大的合法學生身份。

注意二:留學生何時需要工作簽證?

新政實施前,留學生在如需在學習時於校外打工,則必須額外申請校外工作簽證,且畢業後必須等待至獲得「畢業後工簽」方可開始從事全職工作;而即日起(2014.6.1後),加拿大留學生在以下兩個階段不需要申請工作簽證,即可在加拿大合法工作:

階段一:學生就讀大學/大專專業課(不含語言課及中學/預科)滿6個月後,便可合法在校外打工,每週工作總時長不得超過20小時。

階段二:大學/大專畢業後,符合條件的留學生在等待「畢業後工簽」。獲批期間,可以合法地從事全職工作直至加拿大移民部對其工簽申請做出決定。

注意三:學習許可證的申請與有效期

學習許可證與留學簽證有什麼不同?

赴加拿大留學的學生在第一次進入加拿大境內時,需要過兩關:一關是海關,一關是移民局。留學生進入加拿大境內的海關時,必須出示學生簽證,這是國際學生合法進入加拿大的有效證件。除此之外,留學生要想在加拿大合法停留,還需要持有學習許可證。這個學習許可證,需要學生在第一次進入加拿大境內時,憑護照、學生簽證、入境批准信以及學校錄取通知書在機場的移民局領取。留學生拿到學習許可證後要認真核對姓名和有效期等相關信息有沒有錯誤。學生要特別留意批准的期限,如果有效期即將到來,則必須及時在加拿大境內向移民部續簽以保證合法的學生身份,否則就會成為加拿大的非法居民;而如果學生持有的簽證過了期,可以待有需要出境前再續簽,甚至可以回國後再續簽(不建議)。

學習許可證的申請有何變化?

新政實施前是不允許持有臨時簽證的申請人在加拿大本土申請學習許可證的;而6.1後的新政則放寬了對在本地申請學習許可證的限制,允許持有臨時簽證的申請人在加拿大本地申請學習許可,但這並不代表著申請的條件要求放寬了,因為中國學生在申請學習許可證的過程中需要向移民部遞交關於個人、家庭收入及家庭資產等信息,如果跨地域申請將會加大移民部審查上述信息的難度,一定程度上會提高被拒簽的風險。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學習許可證將會在學生完成當前學業的90天後自動失效,這點尤其是即將畢業的學生需要特別留心。畢業後計畫繼續就讀的學生,須主動聯繫加拿大移民部告知情況,核實自己的學習許可證是否依然有效或需要更新;而畢業後準備開始工作的學生則需立刻申請畢業後工作簽證以確保自己在加拿大的合法居留身份。不要簡單地認為學習許可證上顯示還有足夠的期限就放鬆警惕,因為一旦錯過了新政規定的90天期限而沒有任何更新,留學生的狀態就會變成非法居留了。

来源:網易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