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蔓延風險增加 多地開始預防(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8-03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博拉病毒已經造成數百人死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迄今預防埃博拉病毒的行動跟不上病毒蔓延的速度。疫情在西非失控,但是還有被阻止的可能性。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三個爆發埃博拉疫情的非洲國家宣布設立共同的邊境隔離區。被確認的疫情中心區域被警察和武裝部隊隔離。菲律賓衛生部已採取多項預防措施,包括在將針對公立醫院的醫師和護士,舉行有關埃博拉病毒的講習、在機場對國際旅客進行體溫過濾。已對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等國家發布2級危機警示等。因為病毒有可能已經浸入香港,臨近香港的中國廣州市白雲機場開始監測港客的體溫,防止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傳入中國。

疫情嚴重的西非3國宣布設立共同的邊境隔離區

8月2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的報導稱,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三個爆發埃博拉疫情的非洲國家宣布設立共同的邊境隔離區。包括上述3國和象牙海岸參加的地區經濟組織馬諾河聯盟在幾內亞首都科奈克里表示,被確認的疫情中心區域被警察和武裝部隊隔離,70%的已知疫情地區已被 納入隔離區。居民將獲得援助物資。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在幾內亞首都科奈克里舉行的會議上就警告埃博拉疫情的蔓延可能無法控制。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危機峰會上表示,迄今戰勝埃博拉病毒的鬥爭跟不上病毒蔓延的速度。疫情在西非失控,但是還有被阻止的可能性。她強調說,在這一傳染病被發現40年的歷史上,還從未有過如此多的人和如此廣的地區被傳染。目前在4個國家已經發生越1300個被傳染案例,其中超過700名病人已經死亡。當前正在傳播的病毒是埃博拉病毒家族中最致命的一種。病毒在其他國家 蔓延的風險在增加。目前,埃博拉疫情主要發生在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

7月31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撥款1億美元開展一個救助項目。當務之急是繼續向疫情地區派遣醫生、護士、傳染病專家、後勤人員和社會工作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消息,將向受災地區派遣數百名醫護專業人員支援當地政府和救助人員的救援行動。為戰勝埃博拉疫情,德國外交部提供50萬歐元並將援助款轉交給非政府組織「醫生無疆界」。

今年3月幾內亞最先發生埃博拉疫情,之後蔓延到獅子山和賴比瑞亞。在那裡參與戰勝疫情的兩位醫生也受到病毒的感染。迄今,人類還沒有能夠戰勝埃博拉病毒的藥物和防治疫苗

菲律賓採取多項預防措施防埃博拉病毒防堵病毒侵入國門

「中央社」8月1日的報導稱,埃博拉(Ebola)在西非爆發疫情,一度傳出病毒擴散到亞洲香港,雖證實虛驚一場,但菲律賓政府宣布進入警戒狀態,防堵病毒侵入國門。菲律賓衛生部長歐納(Enrique Ona)今天在廣播節目中說,衛生部已採取多項預防措施,包括在機場對國際旅客進行體溫過濾。菲國專治疫病的熱帶醫藥研究所(RITM)擁有完整的檢測套件,可以檢驗疑似染病或帶原人士。此外,衛生部也將針對公立醫院的醫師和護士,舉行有關埃博拉病毒的講習。

另一方面,菲律賓已對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等國家發布2級危機警示,嚴密觀察居住在這些國家的菲律賓人,或是從這些國家入境的人士。菲律賓危機警示分為4級,第2級為「限制階段」,意味著僑民生命、人身安全及財產,已因僑居地內或因外患面臨實際威脅。官員提醒旅居這些國家的菲僑,避免前往人多或是可能感染病毒的地方。

發燒是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症狀之一,其他症狀還包括虛弱、肌肉疼痛、頭痛和喉嚨痛、嘔吐、腹瀉,最後階段為體內外出血。

廣州市採取預防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傳入中國

中共官媒《中國日報》(China Daily)8月1日的報導稱,中國南方都市廣州市正在採取預防措施,防止致命的埃博拉(Ebola)病毒傳入中國。這種導致90%受感人群死亡的病毒主要襲擊了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但有跡象顯示該病毒已蔓延至奈及利亞。中國目前擔心,埃博拉病毒可能會襲擊廣州。這種擔憂在一定程度上似乎是因為廣州有大量非洲移民,這些人中很多是來自奈及利亞和其他西非國家的商人。他們在被出租車司機和其他中國居民稱為「巧克力城」的繁忙市場區內設立商店。

很難統計廣州地區非洲人的精確人量,因為許多人只是暫時停留,較低的估計人數在1萬,較高的估計則有20萬。根據《中國日報》統計,每天從非洲飛抵廣州白雲機場的遊客超過1,000人。

白雲機場已經設置了儀器,監測到港旅客的體溫。體溫高於攝氏37.5度(華氏99.5度)的人要接受血液監測。白雲機場管理人員陳嚴良(音)稱,白雲機場已在多個崗位部署更多人員,並已加強了對可能發高燒的人群的監控。已有體溫偏高的人被要求接受檢測,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人被測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目前尚無跡象表明廣州群眾有人對此感到恐慌,不過,鑒於2002年SARS就是在附近的佛山市蔓延開來,因此廣州人對於疾病的爆發尤其敏感。當年,廣東省邊境以南的香港也遭到SARS重創。因此,香港官員們目前也非常警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