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一家親 山東狂徒公然搶奪律師文件(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8-0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家疃村四位守地村民所住帳篷被澆汽油焚燒致一死三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8月4日,在山東平度征地案中為杜家疃村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劉勇進律師,在平度失地農民訴國土局案件開庭前,遭兩夥不明身份人員搶走開庭材料,引發各方關注。法律界人士認為,公然搶奪律師開庭文件,就是公開顛覆法庭的審判,暴露出平度地方政府無視法律。對此事件,也有網民指出,看這陣勢,這就叫警匪一家親,誰也沒辦法。普通百姓死了就死了,活該啊!要是不把平度的大領導扳倒幾個,這官司打不贏,鬧不好再出個交通意外什麼的。

狂徒喪心病狂 開庭前劉勇進律師的開庭材料被搶

據《新京報》8月4日報導,今年3月初,平度杜家疃村民因抗征地被縱火燒死,北京在明律師事務所律師劉勇進律師為杜家疃村民提供法律援助,曾為平度失地農民代理多起征地拆遷案件。

劉勇進律師介紹,今早7點多,他在平度漢庭連鎖酒店的房間休息,聽到有人敲門,問是誰無人回答。自己的同伴開門後,闖入10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對其進行辱罵、拍照,並翻看其背包,搶走了部分開庭材料。今日下午3點,他代理的平度東河街道鳳凰山村村民訴平度國土局案件開庭。部分被搶走材料系案件材料。另外500元現金也丟失。

劉勇進說,他當即報警,李園街道派出所民警18分鐘之後趕到,隨後同伴隨警方去派出所做筆錄。「警察剛離開不到3分鐘,又一批10多個女人闖進我的房間,說因為我替農民打征地官司,讓開發商跑路,害得她們沒有地方住。」劉勇進第二次報警,李園街道派出所民警20分鐘後趕到現場。

公然搶奪律師開庭文件就是公開顛覆法庭的審判

8月5日,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去年底,財新網記者陳寶成在家鄉山東省平度幫助同村村民抵抗強拆而被羈押三個多月,事件引起各方關注。今年3月,平度市杜家疃村又發生征地縱火案,導致護地村民1人被燒死、3人受傷,死者的遺體被數百名警察搶走火化,引發輿論嘩然。為該地失地農民代理多起征地拆遷案件的劉勇進律師8月4日突遭共20多人的兩夥不明身份者強行闖入其下榻的酒店房間,搶走了部分開庭材料,還對其辱罵、拍照、翻看背包,另外劉勇進還丟失500多元現金。

不少關注平度拆遷事件的網民紛紛在網路上發表意見,有人認為事件暴露出平度政府有黑社會化傾向。網民「韓青草2012」稱:「當權力不是去維護一個社會的陽光和正道,而是用以保證無所不用極其的「利益掠奪」,這樣治理者還有什麼信譽?平度的事情還有或已經發生多少?這個社會又有多少地方像平度這樣?」

曾為平度拆遷案中的農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王才亮8月5日告訴該臺記者:我們法律援助律師團去了平度以後,給他們無償援助。凡是有拆遷的地方就有黑社會,沒有黑社會他強拆不了,這是普遍性的問題。

曾向山東省公安廳舉報平度警方和青島警方行政不作為的浙江律師袁裕來稱,公然搶奪律師開庭文件,就是公開顛覆法庭的審判:「公安是有點亂來,有黑社會傾向。有一些他們(當局)可能不出面。像斯偉江、宋澤為當事人辯護當中,(另一方)當事人的親戚出面,背後也有公安、公權力在支撐和縱容。這可以說是很普遍的問題了,律師在全國各地代理一些比較敏感、重大的案件,或多或少都發生這樣的事,公權力不按法律來辦事,超出底線。假如你被搶材料了、毀掉了,案件就很難說了,後果會非常嚴重。有些材料就只有一份,有些材料可能有備份,但會在辦案過程當中會製造很大麻煩,甚至會不會發展到去律師事務所等這樣的辦公場所搶材料,這些材料能不能保證安全都會有問題。」

對此事件,也有網民指出,看這陣勢,這就叫警匪一家親,誰也沒辦法。普通百姓死了就死了,活該啊!要是不把平度的大領導扳倒幾個,這官司打不贏,鬧不好再出個交通意外什麼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