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3大好處1個壞處(組圖)

發表:2014-08-07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漿是我國的傳統飲品,因為營養價值高,容易被吸收,因此被人們廣泛的習慣,並且豆漿對於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有很大的好處。但是喝豆漿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的,需要我們來瞭解喝豆漿的好處和壞處。下面我們一起來詳細瞭解吧!

喝豆漿的好處:

1、防止支氣管炎,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2、防止衰老,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3、防止老年滯呆、愛滋病、便秘、肥胖等,豆漿儘管營養,但也不少禁忌,喜歡喝豆漿的朋友,可要看清楚哦!

喝豆漿的壞處:

豆漿能改善骨骼代謝,預防骨質疏鬆,減少動脈硬化的危險。然而專家指出,豆漿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它含有某些抗營養因素,不僅不利於人體對養分的消化吸收,反而有害健康。比如說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不宜喝豆漿的人群

1、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

2、豆類中含有一定量低聚糖,可以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所以有胃潰瘍的朋友最好少吃。胃炎、腎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負擔,宜禁食。

3、豆類中的草酸鹽可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會加重腎結石的症狀,所以腎結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4、痛風是由嘌呤代謝障礙所導致的疾病。黃豆中富含嘌呤,且嘌呤是親水物質,因此,黃豆磨成漿後,嘌呤含量比其他豆製品多出幾倍。所以,豆漿對痛風病人不宜。

喝豆漿的好處與壞處專家為你揭秘!以上內容就是關於豆漿的好處與壞處的介紹,希望我們能夠重視,雖然豆漿的好處多多,但是我們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喝,這樣才能夠對於我們的健康更加的有利。祝您健康!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