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狀閃電闖入山西政府大樓 瞬間發生爆炸(圖)

發表:2014-08-10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5日,一團巨大的火球,帶著夕陽紅的色彩,穿越窗戶,闖入了運城市新絳縣水利水保局大樓3層的樓道內,瞬間發生爆炸,前後時間不到1秒,造成5臺計算機損壞,無人員傷亡。

8月7日,當時離「火球」只有十幾米距離的目擊者之一閆勤學給記者講述了這一驚心動魄的過程。

當天9時左右,正在新絳縣水利水保局一座4層樓高的辦公室裡上班的閆勤學,聽到窗外有雨聲,就準備走出辦公室將樓道裡的窗戶關上。站在3層的窗戶旁邊,閆勤學看到天空中有閃電,並伴有雷聲,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剎那間,一道亮光閃進樓道,閆勤學回憶,「一個巨大的火球,帶著夕陽紅的色彩,從沒有防護欄、打開著的塑鋼窗戶裡闖進來,速度特別快,瞬間發生爆炸,然後就消失了。」這一「火球」直徑約40cm,瞬間發生爆炸,響聲很大,造成5臺計算機損壞。

新絳縣氣象局氣象防雷工程師楊英分析,這個火球即是並不常見的「球狀閃電」。當天,受副熱帶高壓東退影響,新絳普降雷陣雨,電閃雷鳴中,降水持續了1個小時左右。

球狀閃電,是閃電形態的一種,通常都在雷暴時發生,民間稱之為「滾地雷」。一般認為,球狀閃電的直徑大多在10cm至100cm之間,壽命大多是1秒至5秒。其行走路線,是從高空直接下降,接近地面時突然改向作水平運動;有的突然在地面出現,彎曲前進;也有沿著地表滾動並迅速旋轉的。

這是一種危害較大的閃電,它會隨氣流的起伏在近地的空中自在飄飛,或逆風而行。它可以穿過開著的門窗進入室內,常見的是穿過煙囪後進入建築物。它甚至可以在導線上滑動,有時會懸停,有時會無聲消失,有時又會碰到障礙物爆炸發出巨響而消失。預防球狀閃電的方法是,在雷雨天氣,緊閉門窗,避免穿堂風。如果遇到飄浮的「火球」,輕輕避開它,並避免引起空氣流動,千萬不要去碰觸。

球狀閃電不是很常見,至今沒有人拍攝到高質量的照片。目前對球狀閃電的研究,大多是建立在目擊材料基礎上的,其飄渺的行蹤、多變的色彩和外形,以及剎那間巨大的力量都讓人類著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