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巴黎九大頂級蛋糕店(組圖)

發表:2014-08-11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旅遊網站「smarter travel」蒐羅全巴黎,精挑細選出九大頂級蛋糕店。

雨果和維克多的蛋糕店(Hugo &Victor)

一、雨果和維克多的蛋糕店(Hugo &Victor)

這家蛋糕店是由兩個童年友伴Hugues Pouget和Sylvain Blanc合作成立的,因此店裡的所有甜點都有兩種版本,一個是傳統的「維克多」口味,一個是「雨果」風味。球型甜點雨果的熱情是由海綿狀的白色蛋糕、百香果慕斯和果凍製成的。

店裡所有甜點從每一個細節都是精彫細琢的。雨果只從一個大溪地供應商處購買優質香草,一些水果也只供給這個商店。


卡讚島指環甜點店(La Bague de Kenza)

二、卡讚島指環甜點店(La Bague de Kenza)

巴黎不乏受其他文化影響的蛋糕店,比如卡讚島指環甜點店。全巴黎共有8家分店,其中位於聖奧諾雷路136號的卡讚島指環甜點店同時也是一家茶沙龍。店裡的東方風味的法式糕點有小手提袋開心果,這是一種混有蜂蜜和碎開心果的小錢包形狀的麵包,在雨天食用最佳。

其他的甜點還有杏仁羊角麵包、傳統的阿爾及利亞棗泥小麥餅乾、像刺蝟一樣的松子蛋糕herisson aux pignons,以及不可錯過的西瓜、桃子和其他水果樣式的杏仁蛋白軟糖。


拉迪雷糕餅甜點店(Laduree)

三、拉迪雷糕餅甜點店(Laduree)

19世紀時期,人們瘋狂熱愛紙杯蛋糕和拉迪雷糕餅甜點店出售的法式馬卡龍。這種雅緻的杏仁小圓餅裡層層鋪有巧克力醬,而色彩艷麗的外表更是惹女士們喜愛。該店成立於1862年,最初是一家位於皇家路16號的烘焙坊。然而它被燒燬了以後,老闆拉迪雷的妻子將其變成了甜點店,同時也是巴黎最早的女士聚會茶沙龍之一。

自拉迪雷的遠房堂兄弟皮埃爾在20世紀發明瞭馬卡龍之後,馬卡龍的口味從香草、巧克力和咖啡增加到鹽味黃油焦糖、開心果、檸檬和覆盆子。拉迪雷糕餅甜點店現任主廚甚至在馬卡龍裡添加季節性食材,比如春季就有櫻花馬卡龍。其他經典甜點還有修女泡芙和內有新鮮覆盆子和荔枝的玫瑰馬卡龍伊斯法罕。


麵包與新意蛋糕店(Du Pain et Des Idees)

四、麵包與新意蛋糕店(Du Pain et Des Idees)

麵包與新意蛋糕店是一家有機烘焙坊。店面位於一座19世紀時期的古老建築內,皆用跳蚤市場內的小玩意裝飾。主廚成功的秘訣便是將所有諸如麵粉和黃油一類的古舊材料賦予新內容。

經典的黃油可頌麵包與玫瑰香水和抹茶合併;巧克力麵包滿蓋新鮮香蕉;充滿奶油的蝸牛麵包上面覆蓋著黑加侖子和櫻桃白蘭地;按季出售的鹽味黃油蘋果蛋撻和底部幾乎被燒焦的泡芙都會讓人回味無窮。

糖麵包糕點鋪(Patisserie Pain De Sucre)

五、糖麵包糕點鋪(Patisserie Pain De Sucre)

糖麵包糕點鋪位於瑪黑區朗比托街14號。店內巨大的玻璃罐裡充滿了枕頭型的棉花糖,有時還有外表華麗的蛋撻,所有甜食愛好者經過都想舔上一口。主廚將傳統點心和新風味、大膽的色彩與材料結合。即使是大人,也會被店裡灌入咖啡和玫瑰的胡桃糖、巧克力包裹的棉花糖和精緻的馬卡龍所吸引;而真正的小孩則更喜歡la chenille,它是由巧克力蛋糕球、奶油巧克力甜漿和開心果製成的毛毛蟲形狀甜點。

除了覆蓋著懸勾子大黃果泥、杏仁香橙花奶油和一小枝迷迭香的酥餅;放有層層餅乾、血橙葡萄柚的Maltaise玻璃杯裝蛋糕;還有裝飾有焦糖水果或者 棒棒糖的四川胡椒慕斯蛋糕。而Baobab是一種將浸透香草醬的蘭姆糕放在一支裝有朗姆酒小管子上的點心,管子內的酒可以依客人愛好更換。


雅克·奧特格寧點心店(Jacques Genin)

六、雅克•奧特格寧點心店(Jacques Genin)

巧克力大亨雅克•奧特格寧以其工作坊提供給餐廳和賓館的頂級甜點而聞名,並於2008年在時髦的瑪黑區開了一家點心店,讓公眾有機會品嚐到他的手藝。入口處的櫃台上陳列了一堆寶石狀的法式水果軟糖、獨立包裝的焦糖以及排列有序的方塊狀巧克力糖果。

芒香西番蓮焦糖、巧克力法式指形小餅以及充滿果仁糖的巴黎車輪餅都不可錯過;Citron Vert是一種含有榛子和檸檬的牛奶巧克力,而Basilic是一種充有紫蘇的黑巧克力。店裡還會把巧克力皮糖果放入一個馬賽克樣式的小金屬珠寶盒內,給您一種得到精緻小禮物的感覺。


施特雷爾甜點店(Stohrer)

七、施特雷爾甜點店(Stohrer)

特雷爾甜點店位於蒙特吉爾街的中端,是巴黎最古老的法式蛋糕店。主廚施特雷爾是當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來自波蘭的皇后Marie Leszczynska嫁到法國來時帶來的甜點師傅。和這家店的歷史一樣有魅力的是它的甜點。

最初的朗姆巴巴是一種充滿了馬拉加葡萄酒的奶油蛋卷,之後又有了朗姆酒糖漿版本;而愛的水井則是一種內部充滿了香草甜點奶油霜而外部佈滿了焦糖的點心,它不僅是路易國王的最愛,也是如今情人節時情侶們的必備品。

除此之外,店裡還有覆盆子巧克力蛋撻、用蘋果醬和蛋奶卷製成的千層餅、梅子餡的法國水果奶油布丁以及一種充滿了香草薄片和小野莓的tarte aux fraises des bois蛋撻。


夢想點心店(La Patisserie Des Reves)

八、夢想點心店(La Patisserie Des Reves)

夢想點心店位於巴克街93號,自2009年開始營業。與其他將點心放在玻璃櫃裡陳列的甜品店不同,夢想點心店的主廚把糖果像吊燈一樣掛在天花板上。

中間的「領事」展區有各種各樣的點心,比如巴黎車輪餅、聖譽街泡芙、法式千層酥;也有只用新鮮果泥、糖和奶油烘烤出來的季節性水果撻。另一家分店在隆尚街111號,是一家全方位服務的茶沙龍。


達洛優麵包點心店(Dalloyau)

九、達洛優麵包點心店(Dalloyau)

這家甜品店於1802年正式成立,其根源可以追溯到300多年前的凡爾賽皇宮。第一家店位於聖•奧諾雷街上,如今已有許多分店。

覆盆子巧克力莫加多爾蛋糕和覆蓋著香綈麗鮮奶油的泡芙都值得一試。這家店的招牌點心法式歌劇院蛋糕風靡全巴黎,而咖啡糖漿版本的法式歌劇院蛋糕更是風味絕佳。

来源:Neeu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