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眼中的中國(組圖)

發表:2014-08-1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和日本人在外表上非常相似,但實際上,在政治體制、社會制度乃至生活環境等很多方面,中國人和日本人都明顯存在差異。

那麼,日本年輕人如何看待中國?和九哥一起去聽聽日本大學生是怎麼說的吧。

1、「令我感到吃驚的部分是,在日中邦交正常化後的大約10年裡,日中關係曾非常良好。難以相信還存在這樣的時代。作為我們這一代,希望為了日中關係再次好起來而努力。」(20歲,商學系)

2、「我覺得,中國人和日本人相互誤解的地方可能很多。儘管如此,如果年輕的中國人說喜歡日本,我也會感到非常高興。」(20歲,商學系)

3、「我曾認為在電視和報紙新聞中看到的中國人一定會討厭日本。因此我也討厭中國。但在聽了今天的講座之後,我改變了想法,認為這是不對的。」(20歲,政經系)

4、「聽了中國大學入學考試制度的不公平,我感到非常吃驚。如果我出生在中國的農村,肯定無法考上大學。我感覺生為日本人真是太好了」(20歲,政經系)

5、「提到中國,新聞裡總是播出PM2.5和領土問題,因此除此以外的事情我們並不瞭解。但是,我喜歡中國的歷史和文化,還有中國菜」(20歲,外語系)

6、「日本的天空蔚藍而潔淨,空氣新鮮。日本食品很安全。來到日本的中國人對於日本人認為理所當然的這些事情感到感動,而這也讓我感到了感動。日本人沒有意識到的是,我們過著非常美好的生活」(20歲,外語系)

7、「我並不討厭中國,但也說不上喜歡,對於這個問題,心情有些模棱兩可。在學校裡,有時會碰到中國留學生,他們都很認真,是很好的人,和在電視新聞裡看到的中國人完全不同。雖然平時沒有和他們進行過深入的交流,但我希望以後與他們進一步加強交流。我們交往的對象不是國家,而是個人。」(政經系,21歲)

8、「由於只能通過電視新聞瞭解中國,我無法回答老師的問題。不過,我打算今後認真思考這個問題。但是,聽說他們說喜歡看日本的動畫片和電視劇,同時對日本空氣的清新以及治安情況很好給予了積極評價,我感到非常高興。我自己也希望去中國,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中國好的地方。」(政經系,20歲)

9、「以前在英國留學時,我不喜歡那裡的中國人。因為他們總是炫耀自己有錢,態度非常惡劣。」(外語系,20歲)

来源:九個頭條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