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撕咬郭美美不放 終極推手是誰?(圖)

郭美美事件 誰是終極推手?

作者:岳超 發表:2014-08-11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超綜合報導)郭美美事件在大陸中央電視臺(後簡稱「央視」)新聞出面「澄清」之後,其背後隱藏的疑團反而似乎越來越大了。

8月3日晚,央視新聞播出了因涉嫌賭博而被北京警方拘捕的「炫富女」郭美美的畫面,以及郭美美公開向中國紅十字會(後簡稱「中紅會」)道歉和認罪的視頻;隨後在8月4日早晨的《朝聞天下》節目中再次播出「起底郭美美」的專題,從「犯罪嫌疑人」郭美美的卑賤出生、問題親友,再到其微博炫富、賣淫賭博,一一進行舉證詳述,並著重說明瞭「郭美美與其男友王軍與紅會毫無任何關係」;最後央視總結表示「圍繞在郭美美身上近3年的疑團已被徹底揭開」。

此外,從8月4日開始,大陸各大媒體如新華網、人民網、中新網等官方媒體,以及新浪、搜狐等各大門戶網站也都轉載了央視郭美美事件的專題報導,並連日發表了多篇與央視起底郭美美類似的報導。

與此同時,與郭美美事件深度相關的中紅會也在8月4日凌晨連發4條微博,第一時間轉述郭美美對紅會的致歉;並特別申明稱:「近年來一些機構和個人利用郭美美炫富在網際網路上編造、傳播中國紅十字會的謠言,嚴重損害了中國紅十字會的聲譽和社會公信力」,並呼籲民眾「忘記郭美美」。

有意思的是,就在央視8月4日「起底」郭美美事件後,從8月8日開始,除了小氛圍的個別評論外,各官方媒體對該事件的專題新聞又似乎同時「嘎然而止」;而另一方面,大陸民眾對央視關於郭美美事件的報導、以及中紅會的申明的質疑卻愈演愈烈,由此而帶出的郭美美事件的「未解謎團」似乎也越來越多。

起底郭美美 引爆民眾質疑

網民普遍質疑央視新聞的報導主要集中在2點:第一是郭美美的財富究竟來源於何處?第二是郭美美如果沒有靠山,如何能在炫富後3年多時間裏中紅會不敢用法律維權,起訴郭美美 ?

關於第一個問題,央視新聞在8月4日稱「郭美美炫富的財產,是來源於其賣淫而不是網傳的有巨大勢力的‘乾爹’,因為其所謂的‘乾爹’也只不過是一般商人」;央視還稱「郭美美每次接客獲利在5萬到30萬之間,從19歲就開始接客」;而有網民爆料稱:郭美美在2012年5月31日(郭美美當時21歲)曾晒出一條51億元餘額的郵政儲蓄簡訊,證明自己擁有51億元現金存款,該現金還不包括郭美美擁有的名車、房產、股票、珠寶項鏈等財產;如果按照央視的說法,即使每次接客獲利30萬,郭美美也不可能在2年內賺取51億現金。

而對第二個問題---中紅會為何不早早起訴郭美美,央視新聞則完全沒有說明。而事實上在郭美美以「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身份炫富後的3年多時間裏,中紅會的公信力受到致命打擊。據報導,在汶川地震後的當天,中紅會就收到了大筆國內外捐助,僅香港一地民間捐款20多億元、各國政府則捐款100多億元;而在2013年的雅安地震(在郭美美2011年炫富後),在中紅會在網上發出捐款的呼籲後,大陸民眾3天內竟回覆了14多萬條「滾」的信息,而大陸香港居民經政府反覆勸說才捐款1億多元。由此看出郭美美事件令中紅會在公信力上降至冰點,慈善收入更是暴跌,在如此情況下,大多數網民認為:按照中紅會以往壟斷慈善,打壓民營慈善機構的做事風格,竟然不會用法律維權,並縱容郭美美連續3年「招搖炫富」,實在是匪夷所思。

除這2個主要問題外,網民還提出許多其他質疑。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通過微信表示:「刑訴法第十二條:‘未經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對任何人都不得確定有罪。’,案件還沒到檢察院,央視就把嫌疑人滿世界遊街示眾,法律何在?人權何在?」

此外,有網友還爆料稱央視新聞中播報的乾爹「王軍」很可能是替死鬼,而真實的王軍另有其人,系原財政部副部長、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另有媒體爆料稱,郭美美的「乾爹」不止王軍一人,其中還包括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而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也曾包養過郭美美。

一時之間,在質疑央視關於「起底」郭美美的新聞之後,大陸網路又熱傳了諸多爆料,另郭美美事件的內幕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網民推斷內幕 「公益」獲利曝光

分析人士認為,不管上述傳聞是否屬實,基本可以推斷的是:郭美美事件幕後必然隱藏著大量中共高層的利益輸送,中紅會是實現利益輸送的關鍵環節,這是郭美美能財源不斷並大膽炫富,而中紅會又不敢對其起訴的根本原因。

大陸網民對此也似乎有了更合乎邏輯的推斷。有網民在對郭美美事件網路披露資料進行分析整合後,撰文描述了郭美美事件背後的真實內幕:中紅會下屬機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在2007年9月「授權並認可」北京王鼎市場營銷諮詢公司開展私募融資,王鼎公司依據中紅會的授權,和香港上市的民豐控股合資成立了一間合資公司,即中紅博愛資產管理公司(後簡稱中紅博愛),從事紅十字會的「博愛小站」項目,計畫投資30億在中國建立2萬個「博愛小站」,而王鼎諮詢憑這個「認可」佔有這個項目30%的「干股」。

該項目的核心價值是:中紅博愛可以打著中紅會「博愛小站」的名義在各個城市社區建立2萬個連鎖小店,總建築面積達到30萬平方米;由於是公益項目這2萬個連鎖小店無需繳納地租,因此這份授權的隱性價值至少超過10億人民幣。

該項目的北京業務隨後被中國人壽獨家買斷,中紅博愛首期在北京1000個社區開博愛小站,而經營的卻是中國人壽的保險業務,實際上這1000博愛小站變相成為中國人壽的1000個銷售網點;而與其他正規網點的區別,就是這1000個在北京的黃金地頭開了1000個平均佔地15-20平米「博愛小站」,由於有中紅會的「授權」申明其經營的是公益項目,因此不用繳納地租,由此省下來的地價至少2億元。為此,中國人壽向中紅博愛支付大額的諮詢費或廣告費,使參與各方獲利。可以看出,僅憑首期1000個博愛小站,中紅博愛、中國人壽等各方就可以分利2億元;

因此從中紅博愛首期1000個博愛小站的項目中,各方商業獲利的環節已一目瞭然:紅十字會把一項價值數億元的「公益授權」合同贈送給了王鼎公司,王鼎公司有間接將合同轉給中紅博愛,中紅博愛在用這個合同去融資,最後中國人壽買單支付諮詢費(或廣告費),最終所有參與者都大賺一票。而此後中紅博愛按計畫還要興建其他19000個博愛小站,將覆蓋大陸10%的人口,也同樣可憑公益項目不繳納地租,其未來獲利可想而知。

而在整個事件中,郭美美在整個利益鏈中關聯不大,可能只是替權利資本收錢而已,但由於她在網上炫富並自稱「紅十字會商業經理」,無意中使得整個內幕曝光。

郭美美事件 誰是終極推手?

上述推斷在網上發布後,立刻被許多網民轉載和粘貼,而央視及各官方媒體至今還未對網民的質疑和推斷進行回應,並在8月8日之後幾天「禁聲」。

有分析人士認為:網民的上述推斷如果屬實,將會把郭美美事件推向另一個高潮,那就是:中紅會利用公益事業謀取私利的黑幕一旦曝光,勢必會導致新一輪高官落馬。那麼在目前習近平、王岐山剛剛打掉「周老虎」的敏感時期,央視突然「起底」郭美美事件,很有可能背後暗藏北京政府高層內鬥的因素,即一方通過郭美美事件的曝光,去打擊捲入郭美美事件內幕的另一方。而央視等官方媒體在推出郭美美事件後又突然「禁聲」,更加應證了這個可能性。

有一點值得指出,對於有媒體爆料稱,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和劉的兒子劉樂飛也曾包養過郭美美,亦可能不無根據,實際上,中紅會利用公益事業謀取私利獲利者之一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老闆正是劉樂飛。


終上所述,到底是誰在此時主導央視推出了郭美美事件?北京政府對網民推斷的中紅會利用公益事業「白手起家」的內幕如何應對?郭美美事件內幕是否會成為習近平、王岐山新的「打虎」目標?媒體將持續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