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了就能睡好覺(組圖)

發表:2014-08-14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出來的好睡眠

吃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如果能通過吃來解決一部分睡眠問題,那人生真是太圓滿了。但是事情總是一分為二,有好的食物可以助眠;也有壞的食物會導致失眠。吃什麼,怎樣吃才能睡得好。

《黃帝內經》說:「胃不和則臥不安」。意思就是說飲食不當,胃不舒服,就會睡不好,甚至造成睡眠障礙。看來吃什麼,怎麼吃很重要。吃得對,搭配合理,通過飲食的改善可能促進睡眠。反之,吃得不對,吃撐了,餓著了,吃壞肚子了,吃得太辣、太甜,睡前喝了茶水、咖啡等導致神經興奮的食物,都有可能導致你輾轉反側睡不好。

那麼到底應該怎樣吃,才是科學的飲食,才能擁有健康的睡眠呢?

可以安神催眠的牛奶

牛奶是治療失眠的理想食物。牛奶中含有足量的鈣和乳酸,促進血液中的鈣質流到睡眠中樞。當睡眠中樞中儲存了一定量的鈣後,就會產生困意。另外牛奶中還含有色氨酸,可以使人產生睏倦感覺,促進睡眠。而且這種催眠作用是逐漸加強的,可以使深睡眠睡得更好。

老年人本身缺乏足量的鈣和乳酸,所以每天晚上可以吃一片鈣片,再喝一杯牛奶,就可以有一個香甜的睡眠。

安神補血的桂圓

桂圓是滋補健腦的食品,適用于思慮過度引起的神經衰弱、健忘失眠、頭暈乏力等人群。

桂圓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維生素等物質,能夠營養神經和腦組織,從而調整大腦皮質功能,改善失眠、健忘症等。桂圓4∼6枚,蓮子、芡實稍許,加水燉湯睡前飲用。或者是桂圓4∼6枚開水沖泡睡前飲用,可以有效緩解失眠。

養心補血的豬心

一般來講,動物的心臟用來調理人體的心悸、驚慌、失眠、健忘等症狀,有良好的效果。其中最常用的是豬心。

豬心的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兩倍,脂肪含量只是豬肉的十分之一。而且豬心還含有較多的鈣、磷、鐵等成分,可以加強心肌營養,養心補血,治療驚悸、失眠等症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