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串通村官偽造合同書 200村民日夜徒步上訪(組圖)

作者:黛嘉蔭 發表:2014-08-14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集體抗議,當局動用大批武警圍村攔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黛嘉蔭綜合報導)遼寧省新賓滿族自治縣上夾河鎮大堡村,因下游水電站水位上漲,導致土地被淹,至今未得到政府任何解決方案。 8月11日,約200位村民集體抗議,當局動用大批武警圍村攔截,並禁止客車、火車搭載村民,村民無奈只好步行一天一夜前往當地政府。

據悉,遼寧省撫順市新賓滿族自治縣上夾河鎮大堡村,200多名村民8月11日集體準備乘車到市政府請願,希望政府盡早解決土地被淹、搬遷賠償款不公的問題,但遭到大批警方攔截。

有當地村民揭露,政府派出特警圍堵整個村子,不允許客車、火車拉載村民,更不允許媒體曝光。 「因為村子下游建水利發電站,村子需要動遷,但政府不給動遷款,現在水已經漲到村裡了,村民都無法正常生活了。」





村民集體抗議,當局動用大批武警圍村攔截。(網路圖片)


「最難的就是我們老農民了!政府欺負人啊!」村民說,他們連70多歲的老人也不放過,打完之後還給推倒。

村民劉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日村民走出村口時,上百名武警趕到現場,把村民包圍攔截,警察說上訪行動未獲申請屬違法,勒令村民折返。但村民認為是合理維權,未聽從警方指示,之後,雙方發生爭執和肢體推撞,有老村民被警方打倒在地。 「他們來了,就打村民,都是拿著棍棒打,有兩個受傷的老人,都送到縣上的醫院了。」

目擊者在網上留言:「真是沒有天理,特警打人,老百姓告狀政府還不讓坐車,用步行走了一天,有的人腳上全是泡,給媒體打電話也不敢報,我想問問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嗎?七十多歲的老人你們都不放過,你的良心何在,你們還配當官嗎?」

據瞭解,大堡村位於蘇子河上游,大約在七年前,當地政府為解決下游引水問題,修建了一座大型水庫「姚家山水電站」,之後村民發現,水位逐年出現上漲趨勢,特別是雨季更加嚴重。劉先生指出,其實已經忍了六、七年了,要不是出現水位上漲,把村民耕地給淹了,甚至危及生命安全,村民怎麼可能冒死毅然決定上訪抗議。

此外,當地村民上訴無門,透過網際網路揭露,政府串通村官,偽造村民同意賣地文件,試圖強行霸佔土地

村民說,「鄉里領導拿了一份(遼政發【2005】30號)文件讓我們全體村民搬遷,每畝地是1.76萬補償,每人大約能給十萬元左右,可這點錢讓我們這些世世代代依靠土地生活的農民怎麼生活呀,農民失去了土地又沒有一點技能。十萬元夠我們生活一輩子嗎?可土地能讓我們子子孫孫生活幾代人。」

另外,村民質疑,2013年拿到縣政府徵收村民土地的文件,是以2005年的耕地賠償標準作為計算,讓人匪夷所思。 「2005年大米不到一元錢一斤,可現在快到三元錢一斤了;豬肉青菜等等的一些物件是2005年的幾倍,2005年的動遷款為什麼到2013年才給,那時的十萬能抵上現在的三十萬。這讓我們農民怎麼生活?」

當地蔡先生亦表示:「 實際上水電站已建好了,我們全體老百姓要他不要動工(建排水設施),縣政府跟我們協調好了以後,或說清楚(才建)。但我們支書通過一個人簽字,將我們的稻田賣了。」

村民擔憂,面對水位逐年上漲,終有一天將淹過民房,但政府提供的賠償款,不足以村民遷離後重新置房,村民陷入進退兩難無路可走的局面。

目前,縣政府沒有做出任何相關回覆。



村民集體抗議,當局動用大批武警圍村攔截。(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