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習近平果斷摧毀江澤民3個最危險門生(圖)

發表:2014-08-14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4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近日,大陸媒體透露,習近平在演講中提到「個人生死,個人譭譽,無所謂」。其中,「個人生死」四個字引發了外界的聚焦。在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的背景下,《紐約時報》對此進行了分析報導。

在「你死我活」環境長大

《紐約時報》報導,2011年12月,習近平在演講中提到四個漢字,但翻譯很難表達出這四個字的原汁原味。「Life-and-death struggle」作為英文固然地道,但太顯被動。「Do-or-die」則缺乏必要的意圖。「逐字直譯可以更好地體現精髓,」專業翻譯秦潞山(Charles Qin)說。「You die, I live.」(你死,我活。)

報導說,7月29日的一則聲明說,中國政法界曾經的一把手周永康正在遭受調查,乍看之下,這算不上什麼新聞。畢竟之前18個月中,周的親信、親戚接連消失,然後輪到了皮膚粗糙、長著一個蛤蟆似的雙下巴的周永康本人,早已經引發眾多的猜測。但對於習近平和他最親密的支持者而言,這個官方聲明是在宣告勝利。

然而,習近平是在「你死我活」的環境中長大的;在這個環境裡,如果一個領導者清除不了潛在對手,那麼他冒的風險遠非失去工作那麼簡單。

摧毀江澤民三個最危險門生

周永康是上屆政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是自1989年以來,正式被清除的最高級別領導人。在他掌控中共公安、司法系統和情報機構那段時期,國內安全開支的增長超過了國防預算。而且在中國龐大的石油工業中,周永康也是「教父」式的人物。

6月30日,曾經在軍中不可一世的上將徐才厚被移交檢察機關,面臨腐敗指控。徐才厚可能會因收受巨額賄賂,幫助他人晉升職銜的罪名接受軍事法庭的審判。

但私下裡,他們可能還被控犯有政治罪過,比如密謀保護政治局中的第一隻被習近平盯上的「老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薄熙來去年因為腐敗和濫用權力被判處無期徒刑,在此之前,他的政治勢力不斷增強,被視為對習近平的威脅。

報導說,這三個人——政法首領、軍方將領及潛在的挑戰者——的行為極其惡劣,能夠動用政治力量滿足自己的需求,這非常危險。他們是保衛裙帶關係、金錢交易及潛在暴力活動體系的三隻老虎,這個體繫在過去25年中不斷發展。

該派別的中心人物是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江澤民於1989年開始執政,他在2002年卸任時拒絕完全將控制權交給其繼任者胡錦濤。在之後的幾年裡,他堅持參與重要決定,保護腐敗官員。

報導說,習近平已經表明,他執政時不會受前任領導人的影響。習近平並逐步摧毀了江澤民的三個最危險的門生。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