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學:原來加拿大是這個樣子的?!(圖)

作者:常靚 發表:2014-08-16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位於北美洲,領土面積998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二大國,也是7大工業國之一。加拿大人口稀少,約為3500萬左右,相當於中國北京一個城市的人口。加拿大的高性價比,成為眾多學生選擇出國留學的首選。

第一,因為地廣人稀,加拿大是一個移民大國,其寬鬆的移民政策是其他國家無法類比的。

畢業後無條件獲得三年工作簽證,很多國家畢業後無工作簽證,或者只有一年,而且必須找到工作才能申請簽證。拿到工作簽證,滿足有半年或一年的工作的經驗,就可以申請移民,成功移民就獲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權,享受加拿大人所有的福利待遇。加拿大擁有世界上最完善的福利制度。比如,醫療保障這塊,病人看醫生,不用支付診金、化驗費、住院和手術等費用,只須支付處方類藥費。如果你的家庭醫生認為你需要住院,甚至手術,不論手術大小,一切費用全部由醫療保險計畫負責。在住院期間,病人的伙食、藥費等都不用自己支付,連護工你都可以自己請,政府會把工資打在護工的賬戶上。

65歲以上的老人,處方藥都是免費的。還有牛奶金,你的小孩從一出生,一直到18歲,都可以每月領取這筆補助,多少則是根據父母去年的收入而定的,比如魁北克地區,據統計每月可領取牛奶金大概560加幣相當於4000人民幣,到18歲可以拿到86萬人民幣。孩子的早期教育有托兒補助金, 12年義務教育也都是免費的。還有養老金,退休金,失業金,收入保障津貼,配偶津貼等等。

第二,加拿大教育含金量非常高,在美國乃至全世界有更高的認可度。眾所周知,留學選擇英語系國家是最明智的。

英語系國家分為北美體制和英聯邦體制。北美體質本科都是四年,碩士是一年到兩年,英聯邦只有本科三年,碩士一年。但且不說這一年根本學不到任何東西,按照北美體制的碩士申請必須是全日制本科四年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的學生才可以申請碩士。所以英聯邦體制畢業的學生必須是榮譽學士學位才能申請北美的碩士。這無疑造成了英聯邦國家申請的侷限性。其次是美國和加拿大的比較。美國學校眾多,公立私立都有,國際生去美國讀高中只能選擇私立高中。然而加拿大選擇高中,公立私立都是可還有選擇的,而且加拿大大學都是公立的,保障了學校教學質量。所以加拿大對院校教育質量管理非常嚴格,是公信度最好的國家。

第三,加拿大是全球性價比最高的國家。首先從費用上來說,加拿大一年的生活費加上學費大概在15到20萬左右,部分省份還有學費返還60%的政策,相比較其他像美國和英國都在30萬朝上。

為什麼同樣是經濟發達的國家會比加拿大高出這麼多,還是回到剛剛說的,加拿大的福利待遇好也體現在教育支出上。據數據統計,加拿大一年的教育經費佔到國民生產總值GDP總值的7.1%,這是什麼概念呢?我們就拿多倫多大學舉例子,政府在多大大學的教育經費一年有50億人民幣,而我們中國北京大學一年的教育經費只有4億不到,你就可以理解其中的差距了。2013年中國交通銀行做了全球留學回報指數,加拿大蒙特利爾,多倫多,溫哥華位居前三。這就是為什麼加拿大相比較其他發達國家低那麼多的原因。

第四,犯罪率低,世界公認最安全的國家。據統計,加拿大的一年的犯罪率,也比不上美國一個月的。

原因也很簡單,一是人口少,是非就相對於比較少,另外一點最重要的是加拿大的國民素質很高,受到高等教育的人口比重高達46%,高於美國,而中國只有8%。現在家裡都是獨生子女,我想安全性也是父母考慮最重要的一部分了。

第五,加拿大自然環境非常優美,是旅遊大國,連續7年被聯合國評為全球最理想居住地。

加拿大有十個省份,其中大學比較集中的有兩個省份,BC省和安大略省。BC省是旅遊勝地,60%以上森林覆蓋面,氣候非常溫和,風景秀麗,全省有140多個生態保護區,35個省級海洋公園等。所以BC省的經濟產業主要依賴於自然資源,主要以旅遊業,林木業和金融業為主。主要城市有溫哥華,維多利亞,推薦的專業有:旅遊管理,酒店管理,電子商務,國際貿易,金融類的為主。安省是加拿大的金融中心,也是最富有的省份,所擁有的人口和工業都超過其他省份,安省的經濟產業主要是製造業和工業,像汽車城溫莎,世界500強福特,豐田,都在此設立廠家,還有電子信息業,代表有黑莓手機。主要城市有渥太華,多倫多。推薦的專業有金融經濟類,電子工程,土木工程等。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