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奇異有趣的動物(組圖)

發表:2014-08-16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毯子章魚

毯子章魚生活在紐西蘭和澳大利亞海域,是一種非常罕見的海洋生物,生活在淺海域。識別毯子章魚的性別非常容易,因為雌性身體比雄性長許多,它們身體的毯狀結構用於捕獲獵物,並且對於水母毒性免疫,當它們遭遇水母時,會用觸角將水母撕成碎片。

樽海鞘

這是世界上最奇怪的物種之一,其外型頗似來自外星球的神秘生物。水母狀的樽海鞘生活在美國加州海域,它們具有驚人的繁殖能力。樽海鞘會造成許多麻煩,能夠毀壞漁網,甚至導致加州核電站癱瘓。科學家稱,樽海鞘能夠適應不同水域溫度,對人類污染物質免疫,它們具有頑強的海洋生存能力。

蜂鳥鷹蛾

它們生活在歐洲南部和亞洲,蜂鳥鷹蛾非常像一隻蜂鳥,不僅它的鼻子非常像蜂鳥和蝴蝶,當它們吸入和呼出空氣時,頭部前端囊狀結構會膨脹,便於它們吸入花蜜。除了長著像蜂鳥一樣的鼻子,它的翅膀拍動速度非常快,在飛行時會發出嗡嗡雜訊。它具有驚人的記憶力,能夠重複返回相同花卉。

吞噬鰻魚

這種鰻魚生活在海底深處,它非常罕見是由於雌性產卵在深海,小魚苗成活率非常低。吞噬鰻魚長著奇特的下顎,巨大的嘴可以吞下龐大的獵物,通常一些獵物會被吞噬鰻魚尾部末端明亮的發光球體吸引。伴隨著這種鰻魚逐漸衰老,它的牙齒會消失,但是它的靈敏嗅覺會彌補捕食能力。

冰魚

冰魚最早發現於1927年,它們具有獨特外型,生活在南極洲海域。它長著鋒利牙齒,身體呈現幽靈狀白色,這是由於血液中缺少血紅蛋白所致,從而使冰魚身體呈現透明狀。冰魚身體缺少血紅蛋白而倖存下來令科學家迷惑不解,畢竟血紅蛋白是血液中攜載氧的重要成分。最新研究表明冰魚通過皮膚吸收氧氣。

仰鼻猴

這是近期發現在緬甸的一種新物種,之前一些仰鼻猴被獵人意外射殺,科學家發現屍體才引起注意,曾在雨季叢林中發現過這種猴子。它們具有不同尋常的行為,由於獨特的鼻子結構很容易使雨水落入鼻孔,不斷地打噴嚏,因此在下雨時身體會蜷縮成一個球狀結構,避免雨水落入鼻孔。

禿頭猴

禿頭猴原居住地在巴西和秘魯,它是一種非常特殊的猴子,長著鮮紅色面孔。它們傾向於生活在較高的樹木,這樣可以避免瘟疫傳播感染。科學家認為,禿頭猴的紅色面孔是頭部缺少色素所致,血管的紅色透過皮膚呈現出來。這對它們的生存真實不利,因為掠食者很容易發現它們。

長頸像鼻蟲

它們身體最獨特之處在於擁有長脖頸,這是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上的一種甲蟲。雖然這副怪模樣令人感到不舒服,卻對它們的生活具有重要意義。對於雄性長頸像鼻蟲,長脖頸可作為與其它雌性爭鬥的武器,通常雄性頸部長度是雌性的兩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