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假結婚換不來綠卡

作者:胡曼荻 發表:2014-08-19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芸是單親媽媽,和前夫離婚後,獲得一大筆贍養費。芸此生別無所求,唯一願望就是獨生子凱凱能出人頭地,她選擇送兒子到美國讀書,贏子起跑線前。凱凱來加州洛杉磯周邊留學時,才十五歲,上九年級。凱凱聰穎用功,上的是一所有名的寄宿私立高中,前途無量。不過芸不放心,她放棄了國內的生意,在兒子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公寓,做陪讀媽媽,跟著兒子一起做美漂。美國的移民政策,對於小留學生的父母,沒有什麼陪讀簽證可申請,如芸這樣短期來停留的,只能申請旅遊觀光簽證。此類簽證可以是一年多次有效,但每次入境美國後,最多只能停留六個月。

配合兒子上了一個學期,學校放聖誕節新年假期時,芸眼看身份停留期限臨近,便帶著凱凱回中國,呆了半個月,再返回美國。她的如意打算是,出境後,回來可以再合法停留半年,然後可以帶著凱凱回去過暑假,每次在美國居留不超過半年,這樣可以安穩陪兒子讀完高中。等凱凱上了大學,她的任務就完成了,可以回中國過自己的清閑日子。        

過海關時,芸遇到了些麻煩,被問到為什麼剛在美國住了幾個月,又返回美國。芸照實答:孩子年紀小,不放心,她要陪著孩子讀書。官員還算有人道憐憫之心,讓她入了境,不過警告她:她拿的只是旅遊探親簽證,進來是觀光客的身份,本不可以在美國長期居留的,如果她再如此這樣,一年中在美國住的時間比在母國還多,下次不可能再入境美國,在海關出入境會被立刻遣送回去。         

芸僥倖進了海關,卻受了驚嚇,開始提心吊膽胡思亂想起來。她原本有移民美國的打算,本準備做投資移民,可是她獲取的那筆贍養費,被她用來做生意,賠了不少,看起來只有賣房子才可以。賣房子一時週期長,投資移民還不可以在境內等綠卡,她一籌莫展,有些悶悶不樂。芸在美國整日沒事,就去當地的華人教會打發日子,認識了一些人。有一個姐妹替她出主意:在美國,最容易最快的就是結婚綠卡,找個公民結婚,幾個月就把身份搞定了。           

芸還沒想到那麼快再結婚,她的心思都在兒子身上,對自己的未來的一切安排,要等到兒子上大學後再說。況且,那麼快去找人結婚,過於草率,也不是她的願望。幾個熱心的姐妹出主意,找個人假結婚,先把身份搞定了,然後再說,如果合適,就一起過,不合適,再離。姐妹還說,在洛杉磯,有很成熟的華人圈,有人專門做這種紙丈夫紙妻子的事情,大家都是為了利益,金錢和綠卡的交換,是最可行的綠卡之路,還給她了聯絡信息。芸病急亂投醫,果真聽信了那些勸告,打電話過去,洛杉磯竟然專有事務所中介做這樣的事情,連著綠卡申請一併辦理,只是費用不菲,要四萬美金。和兒子一年五萬多的學費相比,這是區區小錢,不在話下。

芸交了首期費用,便和一個從來未見過面的人去市政廳領了結婚證。那人看起來瘦瘦矮矮,根本不是芸喜歡的類型,亦不像很有文化甚至沒有教養,芸隱隱有些後悔,不過想到很快可以拿到綠卡,也就忍了。兩人領完證,各回各的家,不過中介給了兩人一些問題,要兩人背誦,都是一些彼此的信息。大約四個月後,移民局來信,要兩人去面試。中介又出現了,要他們在面試前住在一起一晚,芸感到很唐突,不過還是聽從中介,和紙丈夫一起吃晚餐,很尷尬地過了一個晚上,那人跟她當面要第二筆費用,讓她在心底對那人越發討厭起來。

轉天的面試並不順利,移民局似乎看出了他們的不自然,要他們回去聽消息。過了兩個月,兩人又去第二次面試,還是沒有通過。那人倒是配合,只是芸從心裏感到厭惡,渾身覺得不自在,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這倆人的婚姻有問題。

事情就如此擱淺著,那人又來找芸要錢。芸每次看到那紙丈夫,就感到噁心。第三次面試還是沒過,出來移民局後,芸終於忍不住,說要離婚,綠卡不辦了。她受不了那人的嘴臉,自己的生活和一個陌生人聯繫在一起,就是一種錯誤的選擇,讓她無法忍耐。最讓她灰心的是,看起來移民局並不相信這紙婚姻,綠卡遙遙無期。情急之下,她真地離婚了。兩人本來就是紙婚姻,她卻如釋重負,覺得這綠卡不要也罷,實在不行,就回國,反正兒子已在美國讀了一年書,也漸漸適應了,並不需要她全日陪讀。

只是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她的綠卡申請無果,兒子的學生身份卻面臨問題。原來,兒子跟著一起申請綠卡,並告訴學校他在轉身份,學校便取消了他原本的I-20證明合法學生身份文件,現因取消時間過長,再恢復凱凱的I-20,學校說不可能了。即使學校可頒發新的I-20,也可能要移民局做一個修復,才可能恢復凱凱的學生身份,而且即使凱凱的學生身份能恢復,他估計不能回中國,一旦離境,便需要新的簽證才能返回美國,如果他已申請過移民,再簽非移民的學生簽證基本是不可能的。

芸手腳冰涼,她最在意的事情,竟然因她的考慮不慎,而前途未卜。一時的貪婪,將本來兒子的前程的大好前程,可能葬送。她後悔莫及,真希望沒有這紙丈夫,沒有這紙婚,沒有這綠卡的申請,過她原本清淨的日子。只是,她沒有想到的是,一旦被移民局發現撒謊作假,以後的移民申請都會似天塹溝壑難上加難了。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