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時你透露哪些心理?(圖)

發表:2014-08-19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新的研究再次支持了關於禮儀的一貫看法,一次有力的握手不論對男人或女人來說都有利於給別人留下深刻印象。

現在人們打招呼多用握手的方式。一般人認為握手的力量強弱與其人的性格有關,譬如,握手很用力的人,多半比較有活力,充滿自信;握手輕而無力的人,多半缺乏生氣,個性較懦弱。又如在聚會時愛與陌生人握手者,必是自我顯示欲和社交性強的人。換句話說,握手對探明對方心理,具有十分微妙的意義。

在中世紀,歐洲人一旦與陌生人相遇,如果對方不是敵人,就會馬上把手中的武器放下,張開雙手錶示手中沒有東西,然後彼此接近握手。一般人都慣於使用右手,用右手握住對方的右手,就不用擔心對方拔刀,所以,握手即是解除武裝的象徵。現在,握手也表示解除了心理的武裝,因為它化解了人與人對立的「架式」。同時,握手時雙方直接接觸對方身體,比行禮更易於探知對方心理的微妙變化。據說,在人類還裸體生活的原始時期,最初是男性互相以手按著對方的性器官來表示打招呼,以後才演變為手與手相握。所以,握手原本是以身體來表達彼此溝通的願望。

如何通過握手看透對方心理的動態呢?

最典型的例子即是從對方手心的潮濕狀況來作判斷。一般人都知道,人們遇到恐懼、驚訝等引起激烈變化的情形,自律神經與意識即不成協調作用,以致造成呼吸的混亂,血壓、脈搏的波動,或汗腺的興奮(神經性發汗)。這即是人們處於極度緊張時常說的「捏了一把汗」,我們在看激烈的球賽時,也許都有過這種經驗。所以,當你與人握手時,如果對方手心有汗,即表示其人情緒波動大,心理已失去平衡。

有的人握手力量偏大,握得密不通風,戲稱「大力水手型」。這說明他坦率熱情,堅強開朗;但如果力氣過大,甚至讓你疼痛,多半說明對方自負逞強、渴望征服。聰明的人握手時間短,但握得緊,即「蜻蜓點水型」,他們往往善於週旋,為人友善輕鬆、游刃有餘;但這種人容易多疑,難以完全信任他人。如果握手短且力度很輕,顯得敷衍了事,則表明對方性格軟弱,或者情緒低落,此時不適合深入交談。

如果對方握著你的手,很長時間沒有收回,即「持續作戰型」。則表明他對你很感興趣,想大膽直白地與你更深入的交流。但是,如果在談判前,對方握著你的手不放,則可能是他在測驗兩個人之間的支配權,此時如果你先收回手,說明你沒有對方有耐力,交涉時勝算不太大。

此外,如在自己伸出手扣,對方猶豫片刻,才跟你握手,表明他性格內向,做事優柔寡斷。如你想試探一個人是否真誠,在可握手的同時邊詢問,如果他後慢慢冒汗,說明他內心一定有鬼。

一般人在說謊時,心律與汗腺也會變化。審訊中所用的測謊器,實際就是記錄汗腺興奮狀況的一種儀器,這種儀器的製造設計是科學的,但原理與從握手探明對方心態的方法一致。

有個經驗豐富的警察,曾提議以握手的方式對嫌疑犯展開問話,開始問話前先與嫌犯輕輕握一次手,等對方說到核心問題以後,則表示「我們慢慢來吧」,再度輕握一下對方的手。這時,如果對方原本乾燥的手掌冒出很多汗,即可大致知道對方心虛。

不僅在審訊中應用握手以探明對方心理,瓦解對方的意志。在男女關係中,也有通過握手而促進雙方結合的例子。比如,表面看來很冷靜的女性,當握手時發現她手心有汗,則說明她對男方已經傾心,感情上已失去冷靜。據說花花公子們認為,手掌心會冒汗的女性是最易捕獲的「獵物」。從精神性發汗的原理說,這種看法有其道理。由此也說明,女性都善於保持冷靜,不願被對方抓住弱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