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難回 南京因青奧會局勢緊張(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8-19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州市維權人士戈覺平被四五十警察、特警圍困在家中,警方要傳喚他,正在試圖破門而入。這是在他家樓道裡的特警。(維權網)


【看中國2014年0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8月16日,將持續13天的第二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青奧會)在江蘇南京奧體中心正式開幕。江蘇省南京市全面進入紅色恐怖狀態。一些外省市的人準備前往南京觀摩青奧會遭到攔截拘押,並遣送回去。當地的維權人士則或「被旅遊」,或被監控、跟蹤、軟禁在家、關押黑監獄。

多名訪民到南京旅遊而被「遣返」和「關押」

8月14日,各地維權人士彭靜梅、蘭桂媛和趙月花等9人預計到南京旅遊,15日晚上10時,他們在朋友家中被警方包圍並抓捕。

蘭桂媛對《大紀元》說:「在朋友家中,我們穿著睡衣,連鞋都沒來得及穿就被大批沒有戴警號的警察抓捕,很嚇人的。我們被押送到南京未成年接濟站分流。現在正在高鐵上。」

另外,常熟維權人士顧曉峰日前出發前往南京準備觀摩青奧會,但是卻在蘇州遭到國保的攔截,被關押約24小時後,16日晚10點半才被釋放。他表示,被抓當時也沒有說明扣押理由,只是在傳喚證上寫到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原本打算)去南京看看,青奧會了,到那邊感受一下氣氛。星期五晚上,我在房間裡面洗完澡,他們來敲門說是查房的,沒想到我一開門,他們就衝進來5、6個人,把我按倒在床上面,我們常熟國保大隊的一個國保問我:‘顧曉峰你為什麼在這裡?’我說:‘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

顧曉峰認為,當局此舉小題大做,也侵犯公民權利,並且質問所謂的「三個自信」到底去了哪裡?他還說:「他們怎麼想的我不知道,我只能根據自己的猜測,他們就是不讓我們到南京去,他們怕我們到那邊去搞點什麼事情出來。他們太敏感了、太過敏了,其實這個是毫無必要的。你老是在說’三個自信’、‘三個自信’,你現在連這點自信都沒有,你還說什麼。所以我也一直跟他們有關部門強調,我說你們也應該依法,不要老是要求老百姓依法,我能夠做到這一點,你們能不能做得到?」

有南京市民被迫「旅遊」

南京自由媒體人孫林17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他已經「被旅遊」三天,預計直至青奧會結束才允許回家。

孫林說:「我認識的記者比較多,也許他們害怕在青奧會期間採訪吧。我本身就是一個媒體人,他們擔心我在這個期間接受別人採訪我,甚至擔心我會到會場去代表公民記者去採訪別人。」

孫林稱,在南京不僅他一個人「被旅遊」,還有不少人同樣都被迫「旅遊」:「就我所瞭解,像我這樣被維穩出來的不僅僅是我一個,很多人都是這樣子被維穩了。」


8月15日中午,南通紅楓麗萊木業公司的老闆張俊國、徐麗艷夫婦準備出門買菜,被二三十名不明身份的人包圍。(權利運動)

訪民被跟蹤 被失蹤 被攔截 被傳喚

8月15日,南通紅楓麗萊木業公司的老闆張俊國、徐麗艷夫婦倆正要準備出門時,被二三十名不明身份的人包圍住。他們報警多次,警察置之不理。警察透露,這些不明身份的人是南通市通州區張芝山鎮鎮政府工作人員黃昆派來的。小區保安對他們夫妻表示,此次圍堵行為是政府行為,他們無法干涉。

12日,徐麗艷到南京找到中央巡視組上交了申訴的材料。13、14兩日,徐麗艷原廠房所在地張芝鎮通海村村委約夫婦二人到村裡談話,他們沒去。15日,黃昆雇佣了這批人圍堵了徐麗艷的家,導致他們夫妻50多小時沒有吃東西。

張俊國說;「我們已經被圍困第四天了,根本不敢開門。警察和這些人是一夥的。我們吃過虧。2012年,我們夫婦被綁架到黑監獄遭虐待70多天,現在還心有餘悸。」徐麗艷說:「我現在不能出門,只能叫我的孩子用床單做的繩子將食物吊到家中維持生活。」

據瞭解,2011年,張俊國夫婦的兩間傢俱和實木地板製造廠被南通市政府強拆,損失高達幾百萬元。為此,夫妻二人上訪,徐麗艷到山東請陳光誠幫其打官司,被政法委列入黑名單中,從此種種迫害相繼而來。

17日,徐麗艷接到南通維權人士陳二來電說,和她一同去南京的中央巡視組遞交材料的如皋的孟海霞夫婦,被警方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此外,早在8月2日,江蘇南通維權人士租了一輛可裝載50多人的大巴車準備集體到南京見中央巡視組,被上百名南通警察和維穩人員截回。據《維權網》表示,蘇州市維權人士戈覺平被四五十警察和特警圍困在家中,警方要傳喚他,正試圖破門而入。蘇州維權戶錢才珍表示,因剪了中央巡視組而被當局軟禁在家。8月15日,江蘇省常熟市的維權人士顧曉峰被當局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囚禁在常熟市的琴湖派出所。這是當局在青奧會期間對其的迫害。8月16日,浙江安吉訪民瀋志華出門買菜,被政府安排的8人跟隨。政府安排了32人在青奧會期間監控他一人。


蘇州市維權人士戈覺平被四五十警察、特警圍困在家中,警方要傳喚他,正在試圖破門而入。《維權網》

不少網民也紛紛抱怨青奧會擾民

據海外博訊網17日的報導,在青奧會主戰場南京建鄴區,當局實行網格化維穩,將建鄴區化成了多個網格化區域。報導引述官方「中國網」表示,當地政府組織8268名平安志願者連同該區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等專業力量開展網格化巡查。而在青奧會期間,南京將有50萬名平安志願者在賽會場館周邊、重點繁華道路、商貿區、景點公園、社區街道幾千個點位開展巡邏。對維權人士以軟禁、傳喚、黑監獄關押等等手段進行嚴密監控,騷擾。

網民「向群微博」說:到處封路,交通混亂,連繞城高速都水泄不通。禍害擾民、勞民傷財,有意義嗎?別折騰老百姓。有這麼辦「盛會」的嗎?這幾天南京就像又被鬼子佔領了!

網民「網際網路分析師於斌」感嘆:青奧會嚴重擾民,這兒安檢,那兒安檢,我都不想在南京待了!

「80後前排座」則寫道:人民當家做主,在家裡花我的錢邀請和我不熟的人來我家折騰,你問過主人了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