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得主 15歲華裔獲8萬領袖獎學金(圖)

發表:2014-08-21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謝獲舒利茲領袖8萬元獎學金。(網上黑白圖片)

即將成為卑詩大學(UBC)應用科學系一年級新生的15歲華裔學生程謝(Cheng Xie,譯音),憑藉在應用科學的成就,榮獲2014年舒利茲領袖獎學金(Schulich Leader Scholarships),成為該獎目前最年輕的得主。他在未來4年的大學生活中可享用8萬元獎學金。

程謝曾在5個國家居住,會說流利的中、英、德文三種語言。15歲的他即將進入UBC一年級學生,攻讀應用科學院的工程系。早在去年,程謝就在UBC地球與海洋科學系(Department of Earth and Ocean Sciences)做過3個月實驗室助理,幫助建立數據採集系統等。

「可專注研究」

據英文電臺CKNW 980AM報導,程謝對於獲得獎學金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可以專注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毋須擔心因經費問題,令我無法進行我的項目。」

程謝在15歲的時候就成功創造過一個非傳統模式的製冷機。他也表示,自己和同齡人一樣擁有其他愛好。

程謝說:「我喜歡英文,喜歡彈古典結他,而且已經彈了兩年之久,非常有趣。此外,打籃球也是自己的一項愛好。」另一方面,程謝也認為,自己能夠很好的融入大學生活。

舒利茲領袖獎學金由在滿地可出生的猶太裔商人舒利茲(Seymour Schulich)創辦,目的是鼓勵對社區服務有貢獻、學業成續卓越;或有財政需要的學生,選讀加國包括UBC在內的20家指定大學的科學、科技、工程或數學系。2014年舒利茲領袖獎學金共有40個來自加國各地的學生獲得。

程謝獲舒利茲領袖8萬元獎學金。網上黑白圖片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