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實記者被斬首 歐巴馬:暴行震撼良知(組圖)

發表:2014-08-21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斬首的美國戰地記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4年08月2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華盛頓《The Hill》在這個週三(8月20日)的報導,美國政府證實,ISIS極端恐怖組織題為「ISIS給美國的信」視頻是真實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這樁野蠻殺戮「震撼良知」,並誓言和ISIS繼續抗爭。被害記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的母親則呼籲ISIS停止這種濫殺無辜的行為,並稱她的兒子是傑出的。

因為殺害美國記者的劊子手是英國籍公民,英國首相卡梅倫立即從假期中趕回辦公室,處理此事。在瑪莎葡萄園島度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被召回。

歐巴馬週三表示,美國記者被「伊斯蘭國」恐怖份子野蠻屠殺「震撼人們的良知」,歐巴馬同時發誓言,繼續和伊斯蘭激進組織抗爭。他說:「美國政府將繼續做必須保護我們人民的事,我們會保持警覺,我們對(恐怖份子)會更加無情。」

美國參議員Marco Rubio, R-Fla.表示,這樁殘忍的斬首,標示「伊斯蘭囯」恐怖份子向美國宣戰。

被害記者的父親約翰·福利(John Foley)發表聲明表示,為自己的兒子感到自豪。歐巴馬也致電錶示哀悼。

他的母親黛安娜·福利(Dania Foley)也表示,「他是一個勇敢無畏的記者,他總是希望他能回來。」她說,她的兒子「絕不會要我們去仇恨,或者痛苦。」

約翰·福利談到兒子和另一位仍在ISIS極端恐怖組織手上的記者時,他說:「他們從來沒有傷害任何人,他們想提供幫助,他們沒有理由被屠殺。」他表示,當人們問,為什麼詹姆斯曾多次出現在那種危險的地方?他回答說,「為什麼消防員會一次次去著火的房子?這是他的工作。」

「我們知道吉米自由了。」約翰說, 「他終於自由了,我們也知道他在上帝的手中......我們知道他是在天堂。」

歐巴馬說,福利的死,令他心碎。在21世紀,沒有ISIS極端恐怖組織存在的地方。歐巴馬談到要嚴厲打擊ISIS。他把ISIS比作「癌症」,會傳播全世界,繼續折磨和殺害平民、屠殺宗教少數派,並強姦婦女。

他還說:「喜歡ISIS的人終將失敗,因為勝者是建築世界的人,而不是破壞世界。」

美國國務卿克里則表示,ISIS組織應將被粉碎。

白宮證實美記者被斬首

在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題為「ISIS給美國的信」視頻中,於2012年11月在敘利亞被綁架失蹤的美國戰地記者詹姆斯•福利被處以斬首之刑。ISIS極端恐怖組織威脅道,美國若不停止空襲伊拉克,就要再殺一名《時代》雜誌美國記者斯蒂芬•喬爾•梭特洛夫(Steven Joel Sotloff)。


被斬首的美國戰地記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的生前照

這段視頻被發布在了YouTube上,在視頻中,福利身著橙色服裝,跪在沙漠中被迫作出聲明,要求美國停止其干涉伊拉克的行為。站在他身後的一名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身穿黑衣,並用黑布擋著臉。

這名蒙面ISIS武裝分子稱,對福利的處決,是對歐巴馬總統下令美國在伊拉克境內空襲該極端恐怖組織的報復。

週三上午,白宮證實了這段視頻的真實性。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凱特琳•海登(Caitlin Hayden)發表聲明說,「美國情報界分析了最近發布的美國公民詹姆斯•福利和斯蒂芬•喬爾•梭特洛夫的視頻。我們已經證實視頻是真實的,將進一步發布關於此事的進展。」

海登在週二的一份聲明中曾表示:「如果這個視頻是真實的,我們為這個無辜的美國記者被殘忍殺害而感到震驚。同時,我們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面對「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的威嚇,有數百人發起拒絕分享這部影片的運動,不讓恐怖武裝份子的策略奏效。華府的外交政策專家佛斯特(Joshua Foust)表示,任何的轉載,都是在幫恐怖主義打知名度。

美軍幫助庫爾德奪回最大水壩

2012年11月22日,40歲的福利在敘利亞北部遭不明武裝份子綁架,當時他正在為波士頓的網路刊物《國際郵報》(Global Post)和法新社(Agence France Presse)工作,整整一年音訊皆無。

據《每日郵報》報導,詹姆斯•福利的家人在2014年初曾向外界喊話,祈求幫忙找回兒子。他的父親約翰曾說:「詹姆士是個客觀的記者,他在敘利亞擔任戰地記者已經超過一年,他對描述戰區居民的生活故事充滿熱情。」老父親的呼喚,卻再換不回孩子的生存機會。他的母親黛安娜在家人設立的網站發文說:「他是個很棒的人,也是很棒的兒子、兄弟和記者。」她說,兒子為了讓外界看到敘利亞人民的苦難犧牲生命,並要求綁架犯釋放其他人質。


詹姆斯•福利的父母

視頻中還顯示了另一位美國記者史蒂芬•喬爾‧梭特洛夫(Steven Joel Sotloff)。蒙面的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威脅道,如果美國不停止其在伊拉克的空襲,將會殺害梭特洛夫。

8月17日,在美國的空襲協助下,庫爾德(Kurd)的武裝部隊奪回了曾經被「伊斯蘭國」(ISIS)極端組織武裝控制的伊拉克最大的水壩——摩蘇爾大壩(Mosul Dam)。

美國總統歐巴馬稱,重奪水壩是打擊「伊斯蘭國」 極端恐怖武裝分子的重要一步,空襲行動會持續。

盤踞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廣大地區的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就像一頭不斷增長的怪獸,已經威脅到約旦、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和其它波斯灣國家。

在美國的頻繁空襲下,自封「哈里發國」(Caliph)的「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擔心被炸,在30輛悍馬軍車護送下逃回了敘利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