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被斬首前 家人接恐怖份子電郵威脅(圖)

發表:2014-08-22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詹姆斯•弗利(James Foley)生前照

【看中國2014年0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美聯社報導,8月21日,美國《國際郵報》(Global Post)的執行長巴爾博尼(Philip Balboni)透露,斬首美國記者弗利(James Foley)的「伊斯蘭國」極端恐怖份子曾經發電子郵件給弗利家人,威脅要用潑「硫酸」的方式處死弗利。

巴爾博尼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封電子郵件是上星期收到,電子郵件中沒有包含任何條件和要求。

他表示,《國際郵報》在弗利2012年11月失蹤之後,公司很快聘請了一家國際調查公司去調查。並且隨即補充道,那時弗利還在敘利亞,但是被頻繁地轉移位置。弗利在敘利亞北部被綁架,因為敘利亞在內戰,所以弗利一直杳無音訊。

8月19日,「伊斯蘭國」 (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回應美國空襲伊拉克的立場,發布了一個關於美國記者弗利被斬首的視頻。在視頻的結尾,武裝分子還威脅要處決另一個失蹤的美國記者索特洛夫(Steven Joel Sotloff)。

《紐約時報》報導引用弗利的家人和曾在敘利亞被ISIS武裝分子綁架後釋放的前人質的話,之前, ISIS武裝分子曾要求美國支付1億歐元的贖金贖回弗利,但要求被拒絕。《紐約時報》還稱,ISIS武裝分子手裡還有至少三名美國人質,其中就包括索特洛夫。ISIS武裝分子還威脅,如果他們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就殺死人質。

除了錢,ISIS武裝分子的要求據說也包括交換囚犯。《紐約時報》報導稱,特別點明一個神經學家西迪奎(Aafia Siddiqui)。此人2010年以後一直被關押在得克薩斯州。據信他與基地組織(Al Qaeda)有關聯,並曾經在阿富汗襲擊過美國的特工人員。

五角大樓還透露,今年夏天早些時候,美國特種作戰部隊曾試圖營救被「伊斯蘭國」 極端恐怖組織綁架的人質,其中就包括弗利。

同時,英國媒體就斬首福利視頻中的ISIS恐怖份子身份報導了一些新的細節。美國和英國的情報官員正在緊盯這個操著明顯英國口音的恐怖份子,普遍認為此人來自倫敦或英國的東南部。 

這位前人質告訴英國《衛報》記者說,那名ISIS恐怖份子是三個英國籍伊斯蘭聖戰分子的頭目,其主要任務是在敘利亞北部城市拉誇(Raqqa)負責看守外國俘虜。

該人質說,這名男子自稱「約翰」,並形容他自己很聰明,受過良好教育,並且信奉激進的伊斯蘭教義,他的人質同胞將他們稱為:三個英霸「披頭士」。 

《衛報》還報導說,「約翰」是一個人質談判的據點負責人,曾經通過Skype和幾個外籍家庭討論可能的贖金問題。 

英國政府估計,從2011年的敘利亞內戰開始,有多達500名英國公民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ISIS極端恐怖組織和其它武裝組織。英國情報官員還認為,那些英國公民已經被發展為非常危險的恐怖份子,在弗利被斬首後,願意實施自殺式襲擊。

據《每日電訊》報導,這500人中,大約有一半已經回到了英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