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一省委書記恐在劫難逃(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08-22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行動受限制
 

【看中國2014年0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發動「蒼蠅老虎一起打」,一群貪腐官員相繼中箭,各地不斷傳來官員落馬的消息。種種跡象顯示,目前與江系周永康關係密切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恐怕在劫難逃,江澤民面臨老窩失守的窘境。

據中共媒體報導,8月16日晚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江蘇南京開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了開幕式,出席開幕式的中共高官還有王滬寧、劉延東、孟建柱、栗戰書等9人,蹊蹺的是,報導名單中未見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

按慣例,身為江蘇全省一把手的羅志軍如果不是身不由己,無論如何都應該出現在青奧會這樣的重要場合上,也自然應該在陪同習近平的名單裡,這不僅符合中共官場不成文的規矩,也是向外界展示個人地位穩定的信號。而羅志軍從如此重要的場合消失,被外界認為是一種明顯的跡象,羅志軍「出事」了。

事實上,早在2013年底,就有媒體報導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因為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013年12月30日,江蘇省政協在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按慣例由羅志軍發表講話,但據現場官員私下披露,羅志軍講話時神情恍惚,幾次出錯並不停出現口誤,明顯不在狀態。當時即有傳言羅恐已出事。

今年4月,海外博訊新聞網引述接近中紀委人士的消息稱,已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展開調查,目前發現其嚴重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

報導還稱,在2012年,中共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事件,導致薄熙來周永康等預謀政變曝光並破產。薄熙來試圖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是為了逃避清算,政變計畫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系人馬為此蓄謀已久,而羅志軍在周、薄的政變計畫中,被委任公安部長的職務。

分析指出,「在薄熙來事件中有企圖政變的行為」,是導致周永康等人「面臨滅頂之災」的最主要原因,因為「踐踏了北京的政治底線」。

此外,有觀察人士認為,如今習近平準備在江蘇動手清除江系重要人馬,表明江繫在這場大戰之中已經大落下風,即將面臨老窩失守的窘境。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表示,除了江蘇省委羅志軍難逃一劫之外,接下來,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等人處境可能也將不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