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葆玖與卓別林孫女 紐約相見歡(圖)

發表:2014-08-23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葆玖會面卓別林的孫女凱拉卓別林,藝術大師後代續緣

中國京劇大師梅蘭芳之子梅葆玖與美國喜劇大師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之孫女凱拉卓別林(Kiera Chaplin),20日在紐約曼哈坦會面並共進午餐,兩位東西方藝術大師的後代共聚一桌,再續先輩當年留下的緣分。

梅葆玖拿出當年父親梅蘭芳與卓別林的相片集,與凱拉一起回憶祖父輩的藝術歷程。現在從事時尚模特和電影演員工作的凱拉,非常驚訝梅葆玖已80歲,仍精神奕奕、神采飛揚,她試問梅葆玖的保養秘訣,梅葆玖笑答「學習京劇!」梅葆玖同時也讚揚凱拉有其祖父的藝術氣質,美麗又大器。

我覺得卓別林的藝術不是隨大流,而是根據他的意念、對世界的看法,他不是一個時代的明星,而是世代追捧的典範,他的藝術不會轉瞬即逝。梅葆玖回憶道,名震世界的電影滑稽默劇大師卓別林深受中國觀眾喜愛,他主演的影片於1915年便開始在上海公映,20年代風行全中國。1930年,時年36歲的梅蘭芳來美首演京劇,41歲的卓別林專門抽出時間參加好萊塢為梅蘭芳舉行的盛大歡迎會,從那時起,兩個來自東西方的藝術大師就結下了藝術情緣。1936年,梅蘭芳與到亞洲度蜜月的卓別林再續緣分,還在上海陪他欣賞馬連良主演的京劇。

凱拉提到,卓別林最後24年生活在瑞士,他的房子現已被改造成卓別林博物館,一邊是他的舊居,另一邊是電影博物館,估計會在明年開幕,希望能邀請梅葆玖出席。她還笑言要請梅葆玖吃世界最美味的瑞士巧克力。凱拉對「雙甲之約」首演非常期待 ,她直言自己很喜歡旅遊,因為工作關係數次到北京,但一直想去中國「深度游」,瞭解東方文化。

梅葆玖表示,他雖然沒有機會親眼見到卓別林,但是從小就聽父親提到,說他是「進步人士,有思想有見地,很喜歡中國戲劇,寫信時總是問起梅蘭芳的新劇目」。父親總是讚揚卓別林「從一個普通人道主義者、到一位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藝術大師,表演藝術精湛」。很可惜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兩人不能再見面,卓別林一直在美國從事進步文化運動,受到排擠,晚年不得已離開了美國。但是在父親一生的藝術道路上,他與卓別林的交往成為了一段歷史佳話!

梅葆玖非常喜歡卓別林的表演風格,對下層勞動者寄予深切同情,對資本主義社會的種種弊端進行辛辣的諷刺,對法西斯希特勒進行無情的諷刺。

来源:美國生活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