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秘密結婚地 探訪只有600居民的小島(組圖)

發表:2014-08-25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許多人心中的「女神」湯唯與韓國導演金泰勇,在瑞典一個叫法羅的小島舉辦了低調的瑞典傳統婚禮儀式。大家為湯女神高興的同時,有些人嘆服於女神對婚禮地點特別的選擇,而更多的人或許在想:「法羅在哪?為什麼去那兒?」

法羅島是瑞典的國寶級導演——英格瑪·伯格曼生活了近40年的地方,而湯唯是英格瑪·伯格曼的忠實粉絲,和導演金泰恩選擇法羅島舉行婚禮,也算是對電影大師的「朝聖」。而對於普通人來說,不管你是否喜歡英格瑪·伯格曼,法羅島都是一個值得細細品讀的地方。

法羅島是瑞典大陸東南哥特蘭島以北的一個島嶼,位於波羅的海,是哥特蘭省第二大島嶼,也是瑞典的第八大島,從島的西南到東北大概為25公里,與哥特蘭島靠渡輪接駁,單程約8分鐘。有意思的是,這裡的常住居民只有大約500人,島上沒有銀行、郵局、醫療設備和警察局,道路也少,但這裡依然是瑞典夏季有名的度假勝地。島上居民說的方言,據說也是瑞典最古老的語言。

沒有銀行,也沒有警察

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中心開車或乘火車到女那薩姆碼頭,需要一個多小時。從那裡再乘船到哥特蘭島,轎車可以隨船走。從哥特蘭,這個瑞典東南部大島的北部,再乘渡船只需十分鐘,就到達著名的法羅島了。儘管離主島哥特蘭一水之隔,但島上交通非常不便,和島外的聯繫僅靠兩艘渡輪,島內的道路也聊勝於無,大部分情況下只能靠兩條腿走來走去。這裡沒有銀行,沒有郵局,也沒有警察——按照當地漁民的說法,他們與世無爭,又沒有多少「浮財」,要那些做什麼?

這裡海風比較大,也沒有高樹遮擋,島上都是低矮的灌木叢。但海岸邊有很多奇特的石頭。另外,島嶼邊上還有四個更小的島。法羅島上的居民會指點告訴遊客,通體雪白、高30米的法羅燈塔,建成於1847年,是島上第一「古蹟」。其實,西北部朗格漢馬爾自然保護區海邊那些奇形怪狀的石頭,才是真正的古蹟,是冰河時代消長侵蝕的遺蹟。

因電影揚名天下

法羅島之所以會這麼引人注目是因為國際著名電影導演伯格曼和他的電影。伯格曼出生在瑞典最古老的大學城烏普薩拉一個路德教的傳教士家庭。上世紀60年代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就愛上了小島。1960年,伯格曼想拍攝一部電影,但資金有些吃緊,他到處找地方,後來有人介紹他看看法羅島。伯格曼一踏上島嶼,就被島上和岸邊奇特的景色所打動,一見鍾情地愛上了這個小島。1967年,伯格曼全家乾脆都搬到了島上。伯格曼大半生居住在法羅島。最初伯格曼來島上時,島上居民都把他當做一個瘋子。

那一年這位早年成名的瑞典大導演在島上買了一塊荒地,蓋起了房子,島民們驚訝這個「外島人」居然會花大價錢買這麼塊不值錢的不毛之地。可不久後,他又在島東南端的鄧巴村買下第二塊地。人們很快明白,他是來拍電影的:自1965年的《假面》起,他陸續拍攝了《豺狼時刻》、《羞恥》、《安娜的熱情》,贏得了全世界的讚譽,這些影片的誕生地——法羅島也一舉成名。人們傳誦著他對法羅島的稱讚——「這裡就是我的故鄉,這裡有和平,賦予你所追尋的一切,甚至更為豐富,這裡的一切都和你心靈深處所描繪的圖畫一模一樣」。


2006年,李安到瑞典法羅島看望偶像英格瑪·伯格曼。

瑞典朋友告訴記者,法羅島因為伯格曼而變得非常有名,很多人參觀他的故居,那裡有很多活動,如每年6月在島上舉行的伯格曼周,嚮導演致敬。伯格曼的故居如今成為了博物館,讓國內外所有從事電影事業的人,學術研究人員和記者能夠來這裡寫劇本、寫小說、搞創作等。

2007年7月,伯格曼在法羅島的家中去世。他死後葬於當地的教堂墓地。每年也有很多人到教堂參觀他的墓地。為了伯格曼而來的不乏知名的導演、演員,如臺灣導演李安,據說湯唯和金泰勇在這裡舉辦婚禮也是為了向大師致敬。

来源:新鮮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