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暑四食譜安神補肝(組圖)

發表:2014-08-26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吃什麼好?處暑的到來,標誌著炎熱的夏季將要結束,涼爽的秋季將會來臨。處暑節氣宜食清熱安神之品,下面就給大家推薦幾款處暑養生食譜,養生功效齊全,一起來看看吧。

四食譜安神補肝健脾胃

芝麻菠菜:

材料:鮮菠菜500克,熟芝麻15克,鹽、香油、味精各適量。

做法:菠菜去根洗淨,在開水鍋中滾燙一下,撈出浸入涼水中,涼後撈出淋干水分,切成段,放入盤內,分別加入鹽、味精、香油,攪拌均勻,再將芝麻撒在菠菜上即可。

功效:補肝益腎,開胸潤燥。

百合脯:

材料:生百合60克,蜂蜜2湯杓。

做法:將百合清水洗淨放入碗內,澆上蜂蜜,放入蒸鍋內蒸30分鐘出鍋,或烘乾或風乾即可。分七次睡前服用。

功效:清心安神。適於睡眠不寧,驚悸易醒者。

青椒拌豆腐:

材料:豆腐1塊,青椒3個,香菜10克,香油、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豆腐用開水燙透,撈出晾涼,切成1厘米見方小丁。青椒用開水焯一下,切碎,香菜切末。將豆腐、青椒、香菜及香油、鹽、味精等攪拌均勻,盛入盤內即可。

功效:益氣寬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對胃口不開,食慾不振者尤其適合。

百合蓮子湯:

材料:干百合100克,干蓮子75克,冰糖75克。

做法:百合浸水一夜後,沖洗乾淨。蓮子浸泡4小時,沖洗乾淨。將百合、蓮子置入清水鍋內,武火煮沸後,加入冰糖,改文火續煮40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安神養心,健脾和胃。

處暑適合喝什麼粥

推薦一:百合銀耳粥

材料:鮮百合50克,銀耳1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將百合洗淨切碎,銀耳用溫水發開後,洗淨切碎,與大米同煮為粥。

功效:百合有清心,潤肺,寧神之功,對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心悸、煩躁和失眠頗有好處。銀耳味甘淡性平,歸肺、胃經,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功效,適用於虛勞乾咳、少痰和痰中帶血絲、口燥咽乾、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等症。

推薦二:黑芝麻粳米粥

材料:粳米,黑芝麻,枸杞。

做法:黑芝麻用小火焙香後,輾碎備用。粳米淘洗乾淨。枸杞用溫水泡發。將黑芝麻、粳米一同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放入泡發的枸杞,再煮10分鐘即可。

功效:黑芝麻具有潤腸通便、益五臟、壯筋骨的作用。此粥能滋養五臟,潤燥通便,適用於肝腎不足、虛風眩暈、風痺、癱瘓、大便煤結、病後虛贏、鬚髮早白、婦女產後乳少等。

推薦三:雪梨大米粥

材料:雪梨2個,大米200克。

做法:雪梨去皮切成絲,大米淘洗乾淨;雪梨絲放入湯鍋,加足清水,煮開後放入大米,煮至米爛即可。

功效:梨具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等功能。梨雖然很甜,但是它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很低,極適合愛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雪梨大米粥,可清熱潤燥、性質溫和,尤其適合腸胃虛弱,不能吃生梨的老人和小孩。

推薦四:燕麥南瓜粥

材料:燕麥30克,大米50克,小南瓜1個。蔥花、鹽適量。

做法:南瓜洗淨,削皮,切成小塊;大米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鍋置火上,將大米放入鍋中,加水500克,大火煮沸後換小火煮20分鐘;然後放入南瓜塊,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燕麥,繼續用小火煮10分鐘。熄火後,加入鹽、蔥花等調料。

功效:南瓜營養價值豐富,含有身體必須的「補血元素」,可以幫你補足血氣,而南瓜含有的其它營養素,可以助你排毒養顏、抵抗疾病!其次,南瓜含有豐富果膠,可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還能黏附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