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假貨才是對不住這代人(圖)

作者:楊政賢 發表:2014-08-26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26日訊】近日重讀王力雄(注)的《我的西域 你的東土》,講述中共大一統與新彊維吾爾人獨立的矛盾與角力,其中說到1944年三區革命至55年成立自治區的經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共產黨的將軍王震進入新彊,在烏魯木齊向維人演講:「歷史以來,從清朝到現在,滿人和漢人對新彊人很對不起。我們到新彊來的目的不是侵略,是在新彊搞社會主義,我們會回去的。」這個「我們會回去的」承諾,伴隨中共在自治區成立前以宗教及安全理由,大舉搜捕及殺害維人知識份子及宗教人士而消聲匿跡,新彊人民至今依然處於中共的鐵腕統治。

中共在香港將假普選合理化

繼03年基本法23條擬立法後,這個月香港人再次聽到鋪天蓋地「國家安全」的字眼,令人「頓開茅塞」明白到,原來中共可以如此赤裸、無恥地合理化假普選。劉迺強指普選客觀原則就是要國家安全,邵善波更說白一點,定義國家安全為「共產黨安全」。林鄭要求你食住一個劣等方案,張曉明拍心口指2017並非終極普選,以後還有修補的空間。一言敝之,中央就是出一張期票給香港人,若干年後兌換。然而,香港作為金融單一產業的社會,三姑六婆都應該知道,購入期票的一大前提,就是有證監會保證無人走數。

那麼,有誰能保證中央不會走數呢?無。從歷史的教訓,我們就知道中共的信用評級屬於垃圾級。

曾俊華昨在網址提及剛自殺身亡的演員Robin Williams,借電影《暴雨驕陽》Dead Poet Society中一句「把握今天」來勸喻香港人把握機會落實假普選,否則會令這代人付出沈重代價。有細味過Dead Poet Society一戲的人都會知道,故事就是要人打破舊有的枷鎖,追求真我理想。將這戲解讀為低頭接受現實,如果Robin Williams泉下有知,一定會非常失望。

政改不是落街市買菜,也不是細路仔堆泥沙,錯了可以推倒重來。今日我們容許中央篩淨梁振英A及梁振英B供市民選擇,他日因為「國家安全」它可以在政改上寸步不讓,甚至變成一國一制的「解放區」。若干年後,我們的青年因為搞一個抗議小圈子選舉的民間公投而鋃鐺下獄,那時候責任就落在我們當初接受假貨的人身上。各項民調都顯示青年人大多支持佔中,因為我們知道中央的口頭承諾不可信,亦深明白普選的原則,絕不可以投降妥協。站著死也不要跪著活,若政府決意要高調打壓佔中,往後的日子就不需要幻想能夠得到新世代的民心。把握今天還有發聲的機會,九月、十月預備佔領中環。

註:王力雄,中國大陸作家、民族問題專家及民間環保人士。王力雄的主要著作有:《黃禍》、《天葬:西藏的命運》、《我的西域,你的東土》、《大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