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那麼單純!賈慶林極可能已經叛變(圖)

作者:歐陽梅 發表:2014-08-27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帶有濃厚江系色彩的中共全國政協原主席賈慶林,突然露面與賀國強一同看戲。

【看中國2014年0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梅綜合報導)自習近平拿下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軍中大佬徐才厚這兩個江系重要成員後,江系其他要員將面臨怎樣的處置,亦成為外界輿論關注的焦點話題。近日,曾經帶有濃厚江系色彩的中共全國政協原主席賈慶林,突然露面與賀國強一同看戲,分析指出,事情沒那麼單純,其中釋放出的信息耐人尋味。

賈慶林、賀國強一同露面看戲

《超級蘋果網新聞》引述《德國之聲》報導,8月24日晚,由中共文化部、國家海洋局、福建省政府主辦,中共福建省文化廳、文化部藝術司、國家海洋局宣傳教育中心承辦,福建省歌舞劇院創排的大型舞劇《絲海夢尋》在國家大劇院演出。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賈慶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賀國強出席觀看。

除此之外,觀看演出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延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奇葆,中央政治局原委員吳儀,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張克輝等。

觀察人士指出,這些人在體制內儘管分屬不同的派系,但都有一個共同點:在倒薄中都出力不小。

賀國強與薄熙來早有過節

賀國強曾於1999年至2002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重慶後,大肆宣傳「唱紅打黑」,將賀心腹舊部前公安局副局長文強稱為 「黑社會頭號保護傘」。傳聞賀國強曾與薄熙來私下協商,希望留其一命,判處文強死緩。但文強最終被執行注射死刑,這讓賀國強極為惱怒。

2012年,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4月9日被送往中南海約談,據稱,當時宣布對薄熙來雙規決定的人,就是賀國強。

吳儀是薄熙來的死對頭

早在商務部任職期間,吳儀對薄熙來的驕橫跋扈就極為不滿。

薄熙來一直圖謀晉升副總理一職,但溫家寶認為薄熙來因迫害法輪功已在海外澳、美、英、西、加等多國被起訴,其負面國際形象不利於擔任任何更高級職位。對此,吳儀極為支持,多次強調薄熙來讓中國「太丟臉」,是「國恥」。為狙擊薄熙來,吳儀甚至不惜「裸退」以換取薄熙來被下放重慶。

劉奇葆曾當過萬里的秘書,與胡錦濤關係也很好。在倒薄極為關鍵的時刻,為中南海立下大功,在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中,一開始就站隊明確,特別是嚴令成都警方擋住了重慶警車對美國領事館的衝擊,避免了一次重大的外交事故。

而劉延東是太子黨成員,被認為是團派人物。一直有報導稱,劉是胡錦濤的親信。

分析指出,至於這群人中最受關注的賈慶林,雖與江系關係極深,但在倒薄中卻出人意料態度堅決。

薄熙來落馬 賈慶林不留情面  立場難斷

賈慶林一向被視為江派大員,外界甚至有曾(慶紅)、李(長春)、周(永康)、賈(慶林)「新四人幫」之說,可見其在江系中的地位。報導指,賈慶林在薄熙來當紅時,曾到訪重慶。而賈的女婿李伯潭(賈慶林女兒賈薔的丈夫)更是老香港,有別於其他土豪。

李伯潭1991年在港成立怡東投資有限公司,曾有五個物業買賣記錄,其中1993年買入金鐘力寶中心單位,翌年轉手即大賺二千萬元。李伯潭在港註冊的另一間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礦業、農業、地產等形形色色的業務,全數股權由北方昭德投資控股持有,是個龐大商業王國。

薄熙來落馬後,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對薄熙來毫不留情、痛下殺手的除了一直對重慶「唱紅」、搞文革那一套反感和厭惡的溫家寶外,另一個就是賈慶林。

賈慶林的積極態度出乎不少人的意料,變臉變得太快了,這種背叛讓人咂舌。

分析認為,因為賈慶林涉江系甚盛,雖然在重大「政治問題」上站隊正確並有配合立功表現,仍難以切割。

《壹週刊》第1274期的報導中說,習近平名單也有另一個中共政治局前常委的名字——賈慶林。

網曝:賈慶林被「抓」

據瞭解,這是賈慶林今年以來第二次在公眾場合露面。

大陸「享房網」總裁兼資深記者程凌虛,於7月11日在微博發布消息指,中共當局10日凌晨,動用38軍500人,秘密抓捕了賈慶林,並將其異地關押在呼和浩特巿。其後,有署名「南都校尉」的微博博主發文指,賈慶林被秘密羈押地點是呼倫貝爾。此消息很快傳遍各大網路,雖然後被間接闢謠,不過引起大量網友圍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