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食物絕不能帶皮吃(組圖)

發表:2014-08-28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種食物不能帶皮吃

土豆皮

土豆裡含有配糖生物鹼,這種有毒物資幾乎全部集中在土豆皮裡。假如大量食用,可引發嘔吐、頭暈、腹瀉等症狀。有些人愛好用帶皮土豆燒牛肉吃,而帶皮土豆即使煮熟後,仍然存留配糖生物鹼。就算是熟後剝皮吃,有毒物資也會滲進到土豆內,同樣會引發食品中毒。

柿子

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種物資吃起來會感到「澀澀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品中的蛋白質起化合作用天生沉澱物,即柿石。這種物資很輕易引起上腹部不適、飽脹、食慾不振等症狀。因此,不要吃未往皮的柿子,也不要空腹吃柿子。

紅薯

紅薯長期生長在地下,其表皮與土壤直接接觸,很多有害物資被吸收在紅薯皮中。且紅薯皮含鹼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一些經營烤紅薯的攤主為節儉本錢而選用焦炭作為燃料,發生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資也很輕易沉積在紅薯皮中,連皮吃易致癌。

荸薺皮

荸薺常生於水田中,它的皮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同時還含有寄生蟲。如生吃荸薺皮,會引發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此外,需提示的是,荸薺中含澱粉較多,糖尿病患者也應慎食。

銀杏

果皮中含有有毒物質「白果酸」、「氫化白果酸」、「氫化白果亞酸」和「白果醇」等,進入人體後會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引起中毒。另外,熟的銀杏肉也不宜多食。

為減少農藥殘留,最好先在水龍頭下用力搓洗果蔬,外表「結實」的瓜果還可用小刷子刷洗,覺得洗乾淨了,再用水沖洗15∼20秒就可以放心吃了。用自來水浸泡也可以去掉部分農殘,但不要泡太久,以10分鐘為宜。多酚類物質在鹼性條件下不穩定,做綠豆等雜糧粥時不應該加小蘇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