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鐵穹」成功攔截哈馬斯火箭彈(視頻)(組圖)

發表:2014-08-28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穹」防空系統成功攔截「哈馬斯」(Hamas)武裝分子發射的火箭彈。

【看中國2014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每日郵報》8月27日報導,一段難以置信的視頻畫面顯示,以色列「鐵穹」防空系統曾成功攔截隸屬於伊斯蘭「哈馬斯」(Hamas)組織的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發射的15枚火箭彈。

據悉,這個視頻是由一個親以色列團體在靠近加沙與以色列邊境的某個不知名地點拍攝,並上傳到YouTube上。

發射火箭彈的巴勒斯坦武裝人員希望,至少能有一枚火箭彈穿過多枚導彈組成的「鐵穹」防空系統。

巴以長期停火協議週二下午16點生效,令加沙立即出現生機。在最近七週的巴以衝突中,「鐵穹」防空系統一直定期投入使用,成功攔截了將近90%的火箭彈,而這些火箭彈絕大多數都鎖定以色列南部人口稠密地區。

「鐵穹」成功攔截率高達約90%

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部屬在以色列靠近加沙的城市附近,該系統能夠隨時因應攻擊情報,移動機動部屬,每套導彈發射臺有兩臺發射器,並裝有16枚導彈、配備1組軍人駐守,平均每套導彈發射臺的成功攔截率高達87%。

由美國資助的「鐵穹」防空系統,自2011年3月27日以來,開始部屬在以色列貝爾謝巴(Beersheba)附近。其最初是用來保護以色列,防範從黎巴嫩真主黨(Lebanon's Hezbollah Islamist)這一伊斯蘭組織發射的火箭彈。

在2006年的第二次黎巴嫩戰爭(Second Lebanon War)期間,約4000枚黎巴嫩真主黨發射的火箭彈落在以色列北部,包括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Haifa)。 這些火箭彈殺死了44位以色列公民,迫使25萬以色列人逃離家園。 

幾天之內,「鐵穹」防空系統攔截了第一批「哈馬斯」武裝人員從加沙地帶發射的2.5到43英里遠的短程火箭彈和炮彈。以色列軍方估計成功攔截率高達約90%。

而在加沙地區戰鬥中,「哈馬斯」 軍事武裝所用戰鬥機發射的卡薩姆火箭(Qassam)是2001年由「哈馬斯」卡桑旅(Lzz ad-Din al-Qassam Brigades)開發的。 

最近的巴以衝突估計,從加沙地區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的火箭彈大約是每小時就有一批。

雖然「鐵穹」防空系統攔截了大約90%的火箭彈,但那些射向人口稠密地區的火箭彈仍然造成大量民眾和財產的損失。


以色列民居被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炸毀。

巴以達停戰協議

巴以長期停火協議週二下午16點生效,以色列將放寬對加沙的封鎖,重新開放幾個通道,允許人道和重建物資進入,並且將逐步放寬捕魚範圍。

世界糧食署的食品車隊被允許從埃及進入加沙,這個車隊裝載的食物可供15萬人食用5天,幾天之後,第二批救援物資將運抵加沙。

美國、法國、聯合國都對巴以達成長期停火協議表示歡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希望這個停火是開啟政治進程的序曲。

儘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停火協議,但很多分歧依然存在,巴以將在一個月之後重新展開談判。

加沙50天的流血衝突造成2143名巴勒斯坦人和70多名以色列人喪生。3名「哈馬斯」武裝部隊負責人被以色列定點擊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