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涉代言虛假廣告被訴(圖)

發表:2014-08-28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28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因涉嫌為某品牌魚油軟膠囊作虛假代言,姚明被消費者馮先生告到西城法院,姚明以自己居住在上海為由提出管轄異議,要求該案由上海市徐匯區法院審理。昨天,西城法院駁回了姚明的申請。

馮先生在起訴書當中說,據北京某藥房的銷售人員推薦:湯臣倍健魚油軟膠囊可以對三高人群,也就是心血管疾病人群,腦溢血、腦血栓、中風、動脈硬化、心臟病、老年痴呆人群以及記憶力衰退、視力衰退者有治療的作用,適合少吃海魚或者不吃海魚的人群。

但是馮先生在購買使用了魚油軟膠囊之後發現產品名不符實,存在虛假宣傳、欺騙消費者的情況。馮先生認為,姚明作為產品代言人也應承擔一定責任,所以把藥房和姚明分別列為第一被告和第二被告起訴至法院,要求藥房退還貨款88.2元,賠償損失264.6元及誤時費9647.2元,共計10000元,姚明也要承擔連帶責任。

姚明以其住所地在上海市徐匯區為由,申請本案移送至徐匯區法院審理。西城法院審理認為,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法院轄區的,各法院都有管轄權,原告可以向其中一個法院起訴,如果向兩個以上有管轄權的法院起訴的,由最先立案的法院管轄。

本案中,雖然姚明戶籍地在上海市,但是另一被告藥房註冊地在北京,所以西城法院作為最先立案的法院具有管轄權。據此,法院駁回了姚明的管轄異議申請。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