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是補鐵小能手 幫忙增強免疫力(圖)

發表:2014-08-30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牛肉,大家都聽說「多吃紅肉不利於心血管健康」,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歡吃牛肉。實際上,牛肉營養豐富,做法多樣,是非常適合大家選擇的肉類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牛肉中含有的豐富的鐵質還能為大家構筑良好的免疫系統,所以那些容易生病免疫力不強的朋友,不妨摘下對牛肉的「有色眼鏡」,來跟著食神做一道美味的番茄牛肉吧!

主題:番茄燉牛肉

食材:牛肉400克,西紅柿2個,洋蔥1個,香菜少許,大蒜、食鹽、水、食用油、黑胡椒適量

做法:

1、將牛肉切塊後在清水中浸泡10分鐘後撈出控水備用,西紅柿洗淨去蒂切塊,洋蔥去皮切小塊,大蒜取2瓣後切片備用;

2、鍋中下油,油熱後倒入蒜片與洋蔥塊炒出香味,洋蔥微微發軟後倒入牛肉塊繼續翻炒,炒至牛肉表面變色,撒入黑胡椒;

3、加兩碗水將所有材料淹沒後開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燉煮1小時,在此過程中注意翻炒和加水,以免粘鍋,時間不夠的人也可以使用高壓鍋燉煮約30分鐘;

4、牛肉燉煮至八分熟後加入西紅柿快,可以用杓子攪拌並將西紅柿適量壓碎,以有助於溶入湯汁中,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控制留下的湯汁的多少,燉熟後關火撒入少許香菜調味即可食用。

一、牛肉中富含鐵元素,補鐵有助增強免疫力

因為中國普遍性的缺鐵性貧血,很多人都瞭解到鐵是製造血紅蛋白不可缺少的重要營養素,想要預防缺鐵性貧血關鍵在於攝入足夠的鐵。但實際上,鐵的生理功能並不止預防缺鐵性貧血,它還與免疫的關係也比較密切,有研究表明,鐵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加中性白細胞和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同時也可使機體的抗感染能力增強。臨床研究發現,當人體缺鐵時,抵抗病原微生物入侵的能力減弱,導致人體更容易生病。

中醫認為,牛肉味甘性平,可補脾胃,益氣盤,強筋骨,治虛損羸瘦,消渴,脾弱不運,痞積,水腫,腰膝酸軟等症。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牛肉中不但富含優質蛋白質,同時也是鐵、鋅等重要礦物質的來源,同時牛肉中含有的多種維生素與脂肪酸有益於人體健康。因此,適當進食牛肉,對提高免疫力有積極作用。

二、多吃牛肉無益健康實際是誤讀

有許多西方的研究認為,牛肉吃得多很容易提升心腦血管的發病風險,也有「紅肉不如白肉」的說法,因此許多人都拒絕吃牛肉。但實際上,大多數中國人的主要肉食都是豬肉,牛肉攝入量不如歐美人群,將牛肉攝入量按照歐美人的標準來量化是不科學也不合適的。儘管紅肉的確不如白肉更有益健康,這也並不代表牛肉一無是處,重要的是合理搭配、適當進食。每週吃1-2次牛肉對於大多數人、尤其是容易因為生理期而導致鐵流失的女性來說是非常必要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