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荒廟裡的自我救贖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4-08-31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31日訊】人神共憤,鬼哭天愁。前所未有的荒廟,因長期放任廟中野僧無惡不作,弄得荒野之上樵風乍起,怒濤翻雪。廟中長老自知長此以往,荒廟的牆頭上,只怕遲早要另插一面大王旗,於是擺出了像是要悔過自新的姿態,這回不但把作惡多端的門頭給綁了,對其它惡僧的出手,也比以往稍重些。

閑著也是閑著。荒廟裡隔三差五,有滋有味地玩著「打孩子」的把戲,且美其名為「打老虎」、「拍蒼蠅」,一時贏得了荒野看客的喝采。但喝采過後,荒野蒼生漸次發現,夜色中仍舊是一副殺了就殺了、整了就整了、搶了就搶了的景象。那廟對荒野眾生而言,也還是塵封丹灶,苔鎖狼藉。

光是象徵性玩兒「打孩子」的把戲,拍打得廟裡的「老虎」、「蒼蠅」咿咿呀呀,這恐怕遠遠替代不了梵唱朗朗,鐘鼓悠悠,而且也難於真正實現荒廟裡的自我救贖。負債纍纍的荒廟,想要「而今邁步從頭越」,至少也得釐清舊賬吧?既然受人香火,怎麼也得有人在敲敲木魚,作善降祥吧?

可這荒廟依然是一副無人管事的模樣。虎患、狗苟蠅營的荒野,像這般扭扭捏捏「打老虎」、「拍蒼蠅」,不知要拍打到哪個驢年馬月,才能將這片一地雞毛的荒野,給真正拍打得六塵不染。尸位素餐,就連殺人的事、搶人的事,都照樣沒人管啊。此等荒廟,怎值得你興奮莫名去挺誰?

這般扭扭捏捏、欲拒還迎拍打下去,如何實現得了荒廟裡的自我救贖?荒廟裡一面在「打孩子」中喊打喊殺,一面一如既往,以巨量人血豢養著各類的鷹犬,並驅使它們洶洶扑向本已堪憐的荒野蒼生,這在本質上和以肉驅蠅並無分別。投鼠忌器,作繭自縛,這拍打的遊戲玩不出盡興和徹底。

不要高估「打老虎」、「拍蒼蠅」的觀賞價值。廟裡即使貫朽粟陳,也鮮用於救災恤患,而是大手筆或用於廟堂演出,或用於輸血外邦。若是荒廟內越是財大氣粗,越以為有了買凶殺人、整人和搶人的資本,那麼荒廟內是否鼠患猖獗,碩鼠食多食少,對蒼生而言,就連一毛錢的關係也沒有。

無情系蒼生、立廟為公之情懷,無權杖上的有效制衡和監督,無民憤上的整體紓解,荒廟裡單憑了扭扭捏捏的「打孩子」,想要完成對自我的救贖,這在過往的幾十年裡,已被印證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況且荒廟早已養虎為患,養蠅為患。遑論荒野,就連荒廟的本身,也已為虎蠅所劫持。

荒廟裡的兩路獸群一向猛於虎:一路明火執仗,假借荒野戒律的名義,不時朝荒野蒼生們捅刀子;一路狼狽為奸,一次次摀住受害者們的嘴巴,極盡束蒲為脯之能事。降服不了這兩路獸群,荒廟裡想要實現自我救贖,純屬痴人說夢。來日荒廟的完全倒掉,多半也就是倒在這兩路獸群的手裡。

 

寫於2014年8月27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賙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邪黨「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虐殺無辜學子的凶徒逍遙法外第2964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1265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際網路,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的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