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暫停移民簽證(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4-09-01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1日訊】1990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創立了投資移民簽證計畫,只要有人出在失業率高的地區投資五十萬美元,創造至少十個工作機會,就可以獲得永久居民的身份;如果投資在失業率低的地方,則需要一百萬美元,移民簽證的代號叫EB-5。

每年,EB-5簽證的名額只有一萬,任何一個國家的申請人數都不能超過七百,但如果有的國家申請人數不足,可以把配額轉讓給其他國家。

EB-5簽證成立之處門可羅雀,2003年的時候只有65人獲得簽證,而十年之後,2013年,有8,564人獲得EB-5簽證,其中85%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申請人。鑒於現狀,美國國務院決定,暫時停止向中國人發放EB-5簽證。

移民簽證計畫一直受到質疑,質疑它的經濟目地,一位專門代理投資移民的紐約律師透露說,中國人辦投資移民,並不是為了投資,而是為了子女的教育,辦移民等於是上了保險。根據胡潤百富的調查,64%的中國富人已經移民或者正打算移民,胡潤中國富人的定義是:資產超過160萬美元的人。

中國人,尤其是中國的富人們,為什麼爭先恐後的移民呢?一方面,外國的自然環境、人文環境遠遠好過中國,房產、汽車價格比中國低得多;另一方面,在外國更有安全感。華爾街日報八月中的一篇文章講到一個故事,一位大學教授準備移民美國,他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學者,但是當記者看到他時,他表面看起來窮困潦倒的樣子,鬍子好幾天沒刮了,一條短褲皺巴巴的還短了一截,腳上穿了一雙涼鞋。這位堅持匿名的教授說,在中國,你一變富,就有人抓你。

讓這位教授真正擔心的是,為了獲得成功,他必須在原則上妥協,腐敗容易讓商人鑽空子,企業家是開創事業時期,行賄能投機取巧,但是成功之後往往就成為負擔。美國政府暫停中國人移民簽證,僅僅是因為配額的關係嗎?

本人不這麼看。中國國務院設有僑務辦公室,它的職能就是確保那些遠離故土的國人,繼續對中共保持忠誠。

當海外華人打拼奮鬥,盡量使自己融入新社會時,中共卻會動用一切手段,利用海外華人投射自己的價值觀,強化全球形象,甚至騷擾異議人士。

費茲傑羅德教授是澳大利亞最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他發表文章說,澳洲華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被人按照北京政府的授意說教、監視、組織和監督著。這幾年中共更是在文化的包裝下頻頻發動軟性攻勢,海外的孔子學院就是一例。

今年六月,美國大學教授聯合會倡議關閉孔子學院,因為它威脅到了學術獨立性,名為教中文,其實是宣揚中共政權。這裡可得提醒北京政府一句,別讓其他國家把海外華人視為第五縱隊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