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美味:廣式糖醋排骨(圖)

發表:2014-09-02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想做出五星級酒店般的糖醋排骨,還是需要掌握很多技巧:

1、如何去除排骨的血水和腥味?

用清水慢慢沖洗排骨,大致要15分鐘,然後將排骨泡在清水中30分鐘,可以去除排骨中的血水和腥味。

2、如何讓排骨更嫩滑?

木瓜中有「木瓜蛋白酶」,是天然的松肉劑,可以讓肉質更為鬆軟嫩滑。把木瓜打成汁和壓成泥用來醃製,效果都一樣。一般酒店都是用蘇打粉來讓排骨更鬆軟,用木瓜泥來代替蘇打粉也是更健康的方法。

3、如何讓排骨的香味更濃郁?

加入高濃度的白酒(50度以上)、蛋黃和洋蔥能讓排骨的味道更香濃。

4、如何炸出外焦裡嫩的排骨?

干鍋下油燒至油溫5成熱時(冒泡),放入排骨炸約10秒,然後改用小火炸至排骨表面凝固浮在油麵上後撈出(大約5分鐘)。再用中高溫熱油復炸一次。

5、如何讓味汁更美味和排骨上色更漂亮?

廣式糖醋排骨的顏色偏紅,一般酒店裡放了食用色素、雞醬和大紅浙醋,我家裡沒有色素、雞醬和大紅浙醋,我改放了雞汁和老抽,顏色雖偏暗,但不影響口感。如果想讓味汁更美味可以加點泡姜去炒。

主材:肋排500克 洋蔥半個 紅椒 1/3個 黃椒1/3個 木瓜半個

配料:高濃度白酒1/2湯匙 蛋黃 1個 鹽1茶匙 生粉適量

味汁:茄汁3-4湯匙 糖2-3湯匙 雞汁2湯匙 醋1湯匙 老抽1湯匙

做法:

1、主材備好。

2、排骨洗淨後,用清水淨泡半小時,泡出血水,中途要翻翻身。

3、將木瓜用壓蒜器壓成木瓜泥放入排骨中,抓拌勻後醃製1小時,中途必須翻翻身。

4、用清水沖洗淨排骨,再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將鹽、高濃度白酒、生粉、蛋黃放入排骨中,抓拌勻後醃製30分鐘。

5、洋蔥、紅椒和黃椒切成片,味汁調配好。

6、將排骨依次均勻裹上生粉。

7、干鍋下油燒至油溫5成熱時(冒泡),放入排骨炸約10秒,然後改用小火炸至排骨表面凝固浮在油麵上後撈出(大約5分鐘)。

8、再用中高溫熱油復炸一次,然後瀝淨油份盛入碗中。

9、炒鍋倒入味汁和1碗清水,小火熟至沸騰。

10、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均勻使醬汁均勻裹在排骨上。

11、倒入洋蔥、紅黃椒片翻炒片刻即可。

溫馨提示

1、用木瓜泥醃過的排骨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2、裹麵糊的方法:可以先把生粉放在碗裡,然後把排骨放入碗,拿起碗來左右搖動碗,這樣能快速均勻地裹上澱粉。

3、如果想裹厚一些麵糊,可以先沾上蛋黃液再裹麵糊。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