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公審在即 部分案情曝光(組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9-03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曝周永康涉案金額達數千億,即將公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時代週報》報導,位於「北京平安裡西大街41號」的中紀委監察部駐地是4米多高的灰色磚牆包圍著兩棟高層灰黑色建築,大門口沒有掛招牌,24小時有武警站崗。這是一座看上去一片平靜的大院。那裡的工作人員透露,中紀委在高頻率辦案時,經常感到人手緊缺,以致還不得不向其他部委及地方借調人手。

8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開幕會並作報告。中紀委書記罕見出席全國政協常委會,反腐自然成了本次政協常委會的會議主題。在回應政協常委們的現場提問時,王岐山表示:在每天公布案件、打蒼蠅老虎治標的同時,治本實際上已在推進。「反腐永遠在路上。」在全國政協常委會議上,王岐山這樣為他的發言作總結。

反腐向深度推進 周永康之後還有「更大老虎」

就在王岐山出席全國政協常委會的前一天,8月24日,中紀委通報一週「拍蠅」成績單。2014年8月18日至24日一週內,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 153件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通報顯示,這153件問題中,主要以官員違規公款境內外旅遊、違規為家屬辦「生日宴」、「升學宴」、「婚宴」和公務機 構違規發放補助、及私藏小金庫等問題為主。上述算是中紀委日常的熱身動作。事實上,中紀委真正重拳出擊、追打的是堪稱大小「老虎」的貪腐高官們。坊間稱行政級別在副省部級以上,貪腐涉案金額較高的官員為「老虎」。

8月13日在北京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反腐敗工作組第19次會議上,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黃樹賢公布,自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至今,已有40多名涉嫌違紀違法的副省部級以上幹部被查處。這40多人的「打虎」名單,包括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原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原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鐵男等。

8月23日,中紀委又在一日之內帶走了陳川平、聶春玉兩名山西省委常委。從2012年11月14日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截至今年8月28日下午4時,被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的「案件查處」欄目通報涉嫌違法違紀的官員共602名。僅在2013年,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的黨政幹部就達18.2萬人,2014年上半年則有8.4萬人。

這次反腐和以前不太一樣,它指向的是整個政治結構的重整,因為一個被腐敗侵蝕的政治結構已無法承擔新的歷史重任。因此眾多政經觀察人士表示,接下來反腐在「打虎拍蠅」上將繼續在廣度和深度上疾進。在8月25日全國政協常委會上,當被問到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還有沒有更大老虎時,王岐山笑而不答,再被問到是不是「你懂的」時,他笑說「以後你就慢慢懂」。


王岐山在政協常委會上發言說,「反腐永遠在路上。」(網路圖片)

怵目驚心 僅中石油的貪官涉案總額就達上千億元

在日益增員的「打虎」名單裡,有很多人身依附和裙帶牽扯。特別是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公布後,一個龐大的裙帶利益共生鏈條也浮出水面。這是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僅中石油系統的就多達十幾人,政法委、公安部、國資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地方 近30位官員落馬。

從目前揭露出的貪腐案件看,有超過1/3和煤炭、石油等能源產業相關。與國家經濟命脈息息相關的能源產業,事實上成了貢獻「老虎」的高發地帶。在諸多被打的大老虎當中,與中石油密切相關的有蔣潔敏、劉鐵男、郭永祥、李華林等多名貪腐官員們。

國家發改委、中石油等涉案官員原屬的工作單位的內部通報數據發現,能源系的貪官涉案總金額可能高達數千億元,甚至可能更多。其中僅與中石油一家相關的貪腐涉案金額就高達1020多億元,這一數字幾乎是2013年國資委直接監管的113家中央企業利潤總額的10%。

已公開的並不是全部。一位全方位接近中石油和中石化系的消息人士透露,有很多中石油系和中石化系中層官員,早在中紀委收網前已尋機移民外逃到了加拿大、美國、阿聯酋等地,預計因此被外移的資金額度將在200億-400億元之間。

黑老大劉漢資產高達400億 周永康的涉案金額正在核定

從中紀委已偵辦的腐敗案件可發現,土地和礦產開發、交通設施建設等是政府官員貪腐的高發區,工程招投標和設備採購、海外併購,則是央企高管常見的利益輸送通道。

當公權力無限度干預和破壞市場規則的時候,腐敗必然滋生和蔓延,上演劣幣驅逐良幣的鬧劇。四川落馬富豪劉漢自2001年結識權貴周濱之後,他的商業帝國迅速膨脹,橫跨金融證券、能源電力、房地產、礦業開發等多個領域,資產高達400億元。梳理劉漢案清晰地看到,官商勾結、暗箱操作貫穿了他整個的發家史,他的許多商業對手遭遇排斥而退出市場。

據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的涉案金額正在核定之中,公審周永康所需要的材料早已開始準備,公審之日當為期不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