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實話:別對趙白鴿的繼任者,有太高期待(圖)

作者:屏山石 發表:2014-09-04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了,趙氏白鴿。好走,不送。

【看中國2014年09月04日訊】昨天下午,中國紅十字會官網消息,日前,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召開幹部大會,宣布中共中央決定,趙白鴿不再擔任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職務。(北京青年報2014/09/03)

徐科走來了,白鴿飛走了。

徐科何許人也?沒幾個人知道。就像當初趙白鴿,入主中國紅十字會之前,誰曉得這個在官場摸爬滾打了幾十年的女人,是誰呢?

她來之時,紅會正深受郭美美所害,她走之前,郭美美已暫失自由。紅十字會沒找她算賬,是她賭球開賭場。郭美美是厚道的,在央視上對著全世界觀眾懺悔對不起紅十字會——或許,她是為紅會竟然未對她的所做所為有任何的法律行動而心存感激吧——紅會微博,第一時間發出信息,以為搞黑他們的郭美美證明了他們的清白。

趙白鴿那一刻,想來也鬆了口氣。完全未能料到,還有騰訊財經的記者在盯著他們的倉庫呢。有人說,倉庫是白鴿來之前,就租出去了,不關她的事。是喲,袁清純到山西前,那些被抓的常委們,不也早就是貪官了嗎?為何他還被調去閑職呢?

於是我們看到,某門戶網站趙白鴿卸任紅會書記的大標題下,還有個小標題——獨家:紅會此次人事調整罕見——按照慣例,今年十月,中國紅十字會將召開全國代表大會進行每五年一次的換屆,趙白鴿任職到本屆紅會理事會結束只有一個多月,但她沒能堅持到換屆。她被提前免職也宣告,這位劍橋大學醫學博士再無機會爭取下屆連任。

中國人講究面子光鮮。而趙白鴿提前被免——儘管她還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但面子上,終究是挂不住的。或許,按知情人所言,這三年來,她「受傷了「,心力交瘁的她,未必有爭取下屆連任的想法——哪怕不管那三年轉變紅會的豪言——但任期只差一個月了啊,只有一個月啊,三十天而已,再等等,都不行嗎?……

當然,她縱有疑惑,縱有不滿,也只能打落往肚裡吞了。組織的決定嘛,能讓她來,就能讓她走。來時是信任,走時是已無耐心。如此而已。

紅十字會,免不了還是要說些好話,「三年來,中國紅十字事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這與趙白鴿的辛勤努力和紮實工作是分不開的。」知情人說,這些成果,體現在紅會內部,局外人是很難看得清的——推動財務公開透明、面向社會公開招聘、改革管理制度、紅十字醫院管理改革……

再多的成績,也抵不過提前一月免職帶來的衝擊。用與之相熟的王永接受鳳凰網採訪時的話,「對趙會長的卸任,我覺得應該用一種平常心來看,既不能夠幸災樂禍,也不要說對下一任有過高的期待,平常心。對她的所謂功過,我們還是用一種比較冷靜的心態來面對吧,沒必要過多的批評,祝福吧。」

誠哉此言,不要幸災樂禍(他知道這是必然的),也不要對下一任有過高的期待。紅十字會也是官場,是大醬缸,誰掉進去,都會變色,帶不去本質改觀。不要把它想像成道德高地,在這個方面,它根本不具有任何優勢。

別了,趙氏白鴿。好走,不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