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他州水中現神秘洞穴 難倒科學家(組圖)

發表:2014-09-04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月,一個農民在美國猶他州南部的一個小湖中,發現了一個水中神秘的洞穴。(視頻截圖)

近來,世界各地出現了很多神秘的洞穴,包括西比利亞荒涼地帶的3個洞穴,英國山區上的巨大洞穴和美國印第安納州沙丘山沙子中的洞穴。上個月,美國一農民在猶他州南部的一個小湖中,發現了一個水中神秘的洞穴,再次難倒科學家。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4號報導,上個月,猶他州瑟克爾維爾的加里•道爾頓發現了這個不尋常的湖中洞穴。他說:「當時太陽剛剛好,所以,我看到了這沒人見過的洞。」


這個洞穴看起來像火山口。(視頻截圖)


這個洞的中央凹陷約17.8厘米(7英吋)。(視頻截圖)


內環看似從湖底下噴出的物質構成。(視頻截圖)

湖中大部分的水用來灌溉農田後,僅僅在水面之下,道爾頓看到湖底有一個直徑約25英尺(7.6米)的同心圓,圓的外環被藻類圍成圈,內環看似從湖底下噴出的物質構成,形成這個看起來像小火山口的洞。這個洞的中央凹陷約17.8厘米(7英吋)。

「我的心裏很不舒服,我想這是火星人的藝術,」道爾頓先生說。 「我不知道。」

關於洞穴成因的各種理論

猶他州地質調查局的專家觀察後,起初百思不得其解。地質學家比爾•隆德(Bill Lund)觀察地形後表示,有幾種解釋,不過大部分解釋立即被否決。

一些人認為是自然噴泉造成的,在最近的幾場大雨之後,地下噴泉湧出。隆德表示,這種理論很快被否定,因為2年半前,這個湖曾經被挖掘。「這是一個苜蓿地,這裡沒有噴泉。」

另一種說法是埋地管道建設造成的,但專家表示,這裡沒有管道。 還有一種說法是,湖中腐爛有機物質中冒出的甲烷氣體造成的,但隆德表示質疑,因為當地是煤礦地質,不會產生這類情況。

由於土壤液化,地震有時也會在沙子或泥土上造成類似洞穴。但科學家也排除了這種可能性,因為在瑟克爾維爾地區沒有足夠明顯的地震跡象。當地也沒有人聽見過巨響,所以這個洞也不是什麼物體砸出來的。

目前領先的一個理論是洞穴由「濕陷性土壤」造成。在過去的兩年,這個小湖被排乾和重新灌注了很多次。導致泥土坍塌再被壓實,使得一些空氣和水上升後,創建了這個洞穴。

儘管隆德表示,從未見過水下出現洞,但這個解釋也許是最可能的。他也說,肯定仍有一些懸而未決的問題。

印第安納州沙丘山沙子中的洞穴

最近,世界各地各種洞穴頻頻出現,有荒野的、山中的、沙丘中的、城市中的,還有猶他州的水中洞,令人們驚異不已。

今年8月13日,科學家們在印第安納州西北部一個受歡迎的沙丘,發現了第6個洞穴,其成因依然是迷。全球即時災難系統RSOE EDIS網站也報告了這次不尋常的事件。

這6個洞穴是在印州密西根城沙丘山Mount Baldy發現的,第6個洞約4.5英尺(1.35米)深,隨後,當局關閉了這個沙丘。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西北分校地質學副教授艾琳‧埃格伊蘭(Erin Argyilan)在去年伊州男孩掉進洞穴後,就來到這裡進行勘查。埃格伊蘭說:「這是令人不安的,據我對沙丘地質的瞭解,(這些洞穴)使我困惑。這種事情應該不可能發生,我從來沒有讀過或聽說過沙丘中的洞穴。」

8月發現的洞穴是最深的一個,之前發現的5個洞穴最深只有3英尺(0.9米)。專家說,目前說這些洞穴的成因,還為時過早。

8月21日,在英國中部本寧山出現的深不見底巨坑,目前已經擴大了3倍,這片土地的業主、71歲農民約翰‧漢斯貝爾(John Hensby)對《電訊報》表示,這個巨坑每秒鐘都在擴大。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