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配保密手機 防賊防妻防紀委(圖)

作者:蘭江 發表:2014-09-05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5日訊】一時間,似乎上海官場「諜影憧憧」,官員個個如驚弓之鳥。

大陸媒體披露,上海一家公司最近向上海的黨政系統售出了4000臺加密手機,全部政府埋單。公司工作人員最近兩個月以來,一直忙著給上海一些黨政幹部進行手機的培訓和技術諮詢,今年年底,上海可能會有5萬黨政幹部成為加密手機用戶,未來還有15萬公務員將使用。一時間,似乎上海官場「諜影憧憧」,官員個個如驚弓之鳥。其實不然,所謂保密手機或只是巧立名目,變相公款消費而已。

事實上,大陸除國家安全和紀律部門屬於高度機密外,黨政機構保密制度也向來嚴密,任何文件和機密歷來就禁止利用手機簡訊或社交網站平臺發放,甚至內聯網都禁止,能在手機出現與工作有關的至多是通知開會的簡訊或口訊,不可能會涉及國家機密。而且也不可能一個城市,有十數萬官員都涉及機密,如真如此,上海豈不是變成一個秘密之城?

其實不止是上海,部分地方政府和國企早以保密為由,為各級官員購置所謂「加密手機」。究竟是「防諜」還是防其他,恐怕只有官員自己知道。在民眾看來,加密手機只是官員巧立名目,變相公款消費,與以考察公務名義公款旅遊如出一轍,嚴重違反中央有關禁止奢靡之風的「八項規定」。

按媒體報導,上海官員的保密手機可防個人位置跟蹤,防微信簡訊等被竊取,可阻止微信讀取手機聯繫人名單、簡訊記錄以及通話記錄、位置信息等;防電話竊聽;啟動保密通訊後,全網杜絕被竊聽可能性。顯然,上述這些功能主要還是用於保護個人隱私。

而大陸官場為何突然流行保密手機,主要是絕大部分官員的手機裡,除了極個別違反保密制度而私存的涉密訊息外,更多的可能是包括領導電話、社會關係資源和個人簡訊郵件等個人隱私訊息,另有一些腐敗官員甚至還有公款吃喝、行賄受賄及與情婦的曖昧簡訊等訊息不希望被發現。加密手機因此大獲官員青睞,因為如一旦被小偷竊去,也不用擔心銀行賬戶泄露,回家被妻子檢查,也不用害怕所包二奶暴露,更重要的是,可以防範紀委竊聽,真是「三全其美」。只不過手機可以加密,人卻難以加密,貪官最還是難逃法網!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