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男孩挨打後跳樓 父親發現沒事接著打(圖)

發表:2014-09-06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6日訊】9月4日早晨6時許,揚州一小區發生驚險一幕:一名14歲男孩因暑期作業本丟了被父親打罵,隨後負氣從三樓跳下,幸運的是,被一樓雨棚擋住,並無大礙。出人意料的是,父親看到兒子沒事,竟將孩子拖起來繼續毆打,甚至想把孩子從二樓扔下,最後被孩子母親阻止這才作罷。

據大陸媒體報導,意外發生在揚州廣陵區某小區,記者趕至現場時,跳樓男孩已經被救下。小區一王姓物業經理介紹,昨天早上6時15分左右,居民先是聽到砰的一聲響,隨後就發現孩子躺在一樓住戶搭建的雨棚頂端。


小東就是從這個窗口跳下去的。

「雨棚都被砸壞了。」王經理稱,事發後,現場有不少居民圍觀,而男孩躺在雨棚上。男孩叫王小東(化名),今年14週歲,在當地一所中學讀書。據介紹,王小東一家住在該居民樓3樓,由於在下落過程中被一樓雨棚擋住,孩子摔下後並無大礙。「去醫院拍過片子了,沒什麼大問題。」男孩母親介紹說,經醫生檢查,孩子僅腰部受了輕傷,並於昨天中午回家靜養。

發現孩子沒事,父親動手就打

孩子雖然沒事,但據圍觀居民介紹,事情發生後,一直沒有看到孩子的家人下來處理。至少5分鐘後,孩子父母才從樓上下來,從二樓窗口查看男孩情況。出乎意料的是,父親從二樓窗口發現孩子並無大礙後,竟將孩子拖起來,緊接著扇了男孩一個耳光,嘴裡還罵「你還沒死啊」。

「我們都在下面看著,非常不解。」王經理稱,孩子父親的行為引起很多圍觀居民不滿,更讓人沒想到的是,隨後父親竟然一把將孩子抱起來,「要從二樓往下扔」,幸好孩子的媽媽及時抱住丈夫,再加上居民的勸說,這才讓孩子逃過一劫。

孩子父親的行為遭到一些居民的指責,有人當場指出他不該這麼對待孩子。這個父親非但沒有感覺到慚愧,還說「孩子是我養的,怎麼對待是我的事情」。

孩子作業本丟了,父親被老師批評

王小東到底犯了什麼錯?「暑期作業丟了,他爸爸非常生氣。」問及原因,孩子媽媽含淚介紹了事情原委,兒子今年讀初二,學習非常認真,成績也比較好。但就在前天,班主任突然將孩子父親叫到學校,並對他一頓訓斥,原來王小東不知道怎麼把暑假作業本弄丟了。回到家後,王小東的父親非常生氣,昨天一大早起來就對小東一頓打罵。在此過程中,王小東拉開窗戶,與父親對峙。「當時也不知道他會跳樓,主要是他爸爸說話激怒了他。」見兒子拉開窗戶想反抗,父親更為憤怒,隨即對王小東又是一番打罵。據介紹,也正是受到父親言語的刺激,王小東這才一氣之下從窗戶跳了下去。

事發後,夫妻倆全嚇傻了,但是由於前一天晚上鎖起了防盜門,幾分鐘後才慌慌張張打開。兩人跑到樓下,見孩子沒事,其父親更為氣憤,隨後發生了上述一幕。孩子媽媽也承認,他們教育孩子方法不當,這才險些釀下大禍。

專家看法

簡單粗暴的教育方式實在欠妥。「很難說這起意外是老師的悲劇還是家長的悲劇。」揚州大學教科院教授薛曉陽介紹說,當家長在教育孩子,遭遇孩子牴觸時,非但不能用暴力解決,更要心平氣和地在尊重孩子的基礎上,和孩子交流。據薛曉陽介紹,14歲正當孩子叛逆期,就算家長、老師說的話是對的,孩子也會出現逆反情緒。因此,對於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的教育,更應該謹慎。

據薛曉陽介紹,孩子在學校裡犯了錯,老師找家長交流一定要注意方式。老師的目的,是共同探討怎麼教育好孩子,而不是訓斥家長,或者有意無意借家長之手實施粗暴的教育手段。「孩子是有差異的,家長、老師要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孩子,尊重孩子。」薛曉陽如是說。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