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入藥膳 助健康甩肉

作者:李叔霖 發表:2014-09-07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膳減肥既不傷身又能輔助民眾減肥,可說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減肥法。

專家看法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講師廖寶彩醫師表示,從傳統中醫的角度來看,中醫認為,蘿蔔煮蛤蜊為一道海鮮類藥膳,可以輔助民眾甩肉,其中含有紅蘿蔔,有助於降脂降壓,白蘿蔔可望健胃消食、利尿減肥,澤瀉還可以利尿、利水滲濕,蛤蜊能養陰生津,具有清肝的好處,肉蓯蓉、杜仲具有補腎陽、壯筋骨等作用。此外,廖醫師指出,另一道中藥燉鱸魚海鮮類藥膳也能輔助甩肉,能補肝腎、強腰膝,甚至還有降脂減肥等作用。

蘿蔔煮蛤蜊

1.食材:紅蘿蔔200克、白蘿蔔350克、蛤蜊500克、蒜苗少許、肉蓯蓉9克、杜仲9克、澤瀉9克、青蔥2根、生薑3片、鹽巴酌量、植物油適量。

2.做法:先把肉蓯蓉、杜仲、澤瀉等諸藥材泡水洗淨後放到鍋子裡,加入清水煮半個鐘頭取汁備用;蒜苗洗淨後切成絲備用;蛤蜊洗淨後放入鍋內蒸十分鐘,蒸好以後取出蛤蜊肉,留下湯汁備用;把白蘿蔔、紅蘿蔔洗淨、切小塊,然後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五分鐘後撈出備用;在鍋中倒入適量植物油之後開始加熱,然後爆香青蔥、生薑,再倒入藥汁、蛤蜊湯、紅白蘿蔔,接著用小火燜煮至熟爛,再將蛤蜊肉、蒜苗絲放入略煮即可。

中藥燉鱸魚

1.食材:女貞子9克、杜仲15克、菟絲子10克、枸杞15克、鱸魚1條、香菇5朵、青蔥2根、生薑5片、鹽巴適量。

2.做法:先把鱸魚去鱗腮、腸雜後洗淨備用;香菇洗淨、切片後備用;生薑切片、青蔥切段後備用;女貞子、杜仲、菟絲子、枸杞泡水洗淨後放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用小火煮約半個鐘頭後煎取湯汁備用;把鱸魚、香菇、薑片、蔥段、枸杞一起放到鍋子裡,再加入藥汁,用大火煮滾後撇淨浮沫,接著用小火燉至魚肉熟爛,最後灑點鹽巴調味即成。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