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井然】平安符(圖)

發表:2014-09-08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安符又叫護身平安符,從先秦地下出土的文物中看,平安符遠在中國漢代以前就已經在民間廣泛的傳播和使用。

傳統的平安符,也是過去為民間所普遍採用的,一般是指到廟裡求取護身保平安的符令。實際上,具有傳統信仰的民眾,必須對所信奉的正神虔誠祈求,並堅信神靈的保護,這樣求取到的平安符才會有效用。至於效應程度,則和求取者自己的德行有關係,不能一概而論之。求取到的平安符,民眾多帶在身上或掛在自家的牆上,達到保護自身,驅邪避禍的作用。

一般常見的平安符,都是紅色、黃色或金黃色的,有的將符令摺疊成八卦的形狀,有的用塑膠紅套或香火布袋將符令裝好,再用紅色絲繩穿著,中國民間相信,黃色、紅色和金色代表著吉利。每當徬徨無助、厄運纏身時,這些符令如同神明的信物,讓人們隨時感覺身旁有神明保佑,安定人心、消除恐懼。對於虔誠的正神信仰者,這些符令真的能起到超乎尋常的逢凶化吉的庇護作用。所以,在中國民間的民眾心目中,平安符一直擁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隨著中國大陸中共無神論被越來越多的民眾所拋棄,向中國正統文化和信仰的回歸已經成為一股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平安符也悄悄地再次走入廣大民眾的生活。現代的平安符,設計精美,包裝精緻,許多人把它或者戴在胸前,或者帶在身上,或者懸掛在汽機車上,祈求神明隨身庇佑,確保生命安全,有一個好的未來。

目前,在中國海內外華人中最流行的平安符是法輪功修煉者設計製作的「真相平安符」和「退黨平安符」。得到「真相平安符」和「退黨平安符」的人們,在瞭解法輪功真相,退出中共邪黨的同時,福報立至,展現的大量的種種神奇的頑疾立愈、逢凶化吉的效果,被人們稱為「生命平安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