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越來越多中國人選擇海外就醫(圖)

發表:2014-09-10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望的中國人赴海外就醫。2012年,林濤(音)被確診患有緻命的脊柱腫瘤。當時,杭州的醫生告訴他,他在中國只有一個選擇——做置換兩節脊椎骨的手術,但這種手術可能會導致癱瘓。

林濤和妻子作出了另一種選擇。夫妻二人飛往舊金山,在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中心支付了7萬美元。那裡的醫生建議林濤試一試放射治療,而不進行手術。現在,林濤的家人說他身上的腫瘤已經消失,而且仍能走路。
目前,包括林濤在內的一些中國人開始選擇出國看病,因為國內醫療機構對一些疾病要麼無計可施,要麼治療無效。但眼下幾乎不可能確定這種「醫療遊客」的人數。

海外就醫服務機構北京盛諾一家介紹,這類旅行者大多持有的是旅遊簽證,他們在簽證面試時通常都不說明自己的出行目的。

近年來,不少中國中產人士紛紛赴韓國整容,前往香港或美國生孩子。在體檢方面,日本和新加坡則是最受歡迎的目的地。

據美國的醫院和中介機構介紹,為了治療危及生命的疾病,選擇海外就醫的中國患者越來越多。

設在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的梅奧診所表示,一年來其接待的中國患者增加了一倍以上。該診所目前設有中文網頁,還為醫務人員配備了翻譯。

梅奧診所國際事務部門的邁克爾·普列托說:「目前,中國大概是所有國家中患者人數增長最快的。」他拒絕提供具體數字。

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中心表示,幾年來,其接待的中國患者人數每年都增加25%以上。馬薩諸塞綜合醫院預計,該院今年接待的中國患者人數將比去年的40人增加一倍以上。

中國的醫院都在努力賺錢。哈佛大學教授蕭慶倫說,開藥拿回扣是普遍現象,而這加重了患者的經濟負擔。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衛生管理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蔡江南說:「有些醫療程序並非完全是為患者著想,而是出於經濟原因。強調為患者服務的機制還沒有建立起來。」

去年,中國的醫療衛生支出增幅超過13%,達到8200多億元人民幣。這大約相當於全國公共財政支出的6%。麥肯錫諮詢公司稱,到2020年,中國的醫療衛生支出預計將超過1萬億美元。

但對於越來越多受到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等疾病困擾的中國民眾而言,這一支出只是杯水車薪。

隨著中國走向富裕,人們願意多花一些錢來得到更好的治療。世界銀行稱,2008年以來中國的人均醫療保健支出增加了一倍以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