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星悲催居多的高考囧事(組圖)

發表:2014-09-12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高考的記憶,多數人很不美妙的,娛樂圈光鮮亮麗的明星們也不例外,她們也曾是高考大軍中的一員,也曾經歷過高考的緊張、悲喜。難忘的往事中不乏趣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的高考故事。

趙薇:丟了准考證在樓道裡哭

在北京電影學院的招生考試中,趙薇把准考證丟了,負責考試的崔老師一聽:「連准考證都能弄丟了的考生,怎麼能參加考試。讓她回去吧。」然而,在考場輪換考生的間隙,崔老師在樓道內休息時,見到趙薇正坐在表演系考場外的樓道邊哭泣,於是心地善良的崔老師便走過去問她為什麼哭,然後又對趙薇說:「我就是你們的主考老師。」趙薇聞聽抬起頭面對崔老師淚如雨下,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頓時打動了崔老師。在崔老師的一再懇求下,辦公室負責人才同意為趙薇補辦准考證。如果不是老師的通融,也就不會有現在如此受觀眾喜歡的趙薇了。

湯唯:沒考上曾入職業模特隊

湯唯出生於一個藝術家庭,母親施西鳳曾是浙江樂清小有名氣的演員,父親湯余銘是個畫家。1997年湯唯高考落榜,父母讓她進了職業模特隊。但他們提出:「要想真正在演藝圈有前途,還得有文化,在考上大學之前,不准談戀愛!」在職業模特隊,每天訓練、表演完畢,別的女孩忙於戀愛、逛街,湯唯卻捧起了書。經過3年不懈努力,2000年她終於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蔣雯麗:夢碎後自來水廠當工人

蔣雯麗因《牽手》、《中國式離婚》而大紅大紫,但當年這個心懷夢想的女孩居然高考落榜,然後被分配到安徽蚌埠自來水廠當工人。蔣雯麗後來回憶道:「我覺得我是一個很不認命的人。」當時,蔣雯麗給廠裡組織文藝演出,一個舞臺總監跑過來對蔣雯麗說,我看你表現力不錯,可以去考電影學院。這是蔣雯麗第一次聽說電影學院。後來,她就這樣「自以為是」地真的去考試了,沒想到竟然考上了。

李冰冰:高考總分214分

李冰冰與小丫一樣,成績非常的濫,她的成績是:英語27分、政治33分、專業一87分、專業二67分,總分214分。而電影學院複試的分數不能低於320分,李冰冰離這個數字還差100多分,至於最終怎麼拿到的文憑,那就難說了。李冰冰談起了高考往事時說「我是1993年考的上戲,我這人當時沒感覺壓力大,當然可能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吧!備考這件事主要在於平時的積累。」遇到了疲勞的時候她是怎麼緩解的呢?「我就是硬挺著,知道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困,但是沒辦法,你能不學嗎?不過在考試來臨那幾天,我會適當地放緩學習的節奏,別讓自己太累著!」

宋丹丹:遭遇初戀學習一落千丈

宋丹丹說她高考那年19歲,但卻遭遇初戀。「那時候剛恢復高考沒兩年,許多已經不是學生的青年走回中學校園,和我們這些應屆生一起複習高考。現在回想起來,我是第一眼就愛上他了,因為他長得比我們班任何一個同學都高大一圈兒。從那一眼開始,我的學習一落千丈,從班裡的前5名,一直到高考落榜。」

江一燕:高考文化課歷史最高分

雖然仍是剛剛出道的新人,但江一燕紮實的演技、淡雅的氣質已經成為娛樂圈不可小覷的一顆新星,許多觀眾都驚呼她「形似章子怡、神似徐靜蕾」。當年,與所有報考藝術院校的學生一樣,通過了專業考試的江一燕,利用僅剩的2個月開始主攻文化課,她與媽媽在學校附近租了一個小房間,開始「閉關修煉」。在那兩個月裡,由於對知識的如飢似渴,江一燕經常在書桌前,不知不覺讀書到天亮。那段時間的刻苦學習,不僅豐富了知識量,也使得江一燕取得了北京舞蹈學院附中高考文化課歷史最高分的好成績。如今被稱作「小才女」的江一燕,正在自己喜愛的表演事業上嶄露頭角。

張梓琳:要自信放鬆

張梓琳談起高考時表示:藝術類的工作競爭非常激烈,立志想要從事這方面的職業是很好的,但考生們也並不一定要走藝考的路,就像我本身也就讀理工科學校的,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路可以選擇,千萬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面對藝考的面試,就跟我面對比賽的重重面試和考試是一樣的,放鬆心態最重要,當你緊張的時候,準備的一切東西可能都會忘掉了,而考官或評委並不僅僅只是想聽或想看你在短短几分鐘的表現了什麼,他們掌握著很多的你的背景資料,更多的是想看到你展示完整的自己,所以一定要自信、放輕鬆。

韓雪:上海戲劇學院文化考試的第一名

韓雪小時候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2000年讀高三那年,韓雪還陪同學一起來上海報名參加香港嘉禾影視公司主辦的「世紀之星」影視歌新人大賽。之後拍了一部電影,也正是這部電影,使韓雪改變了人生道路。拍完戲,韓雪回到蘇州已成了明星,電視採訪,同學簽名,人山人海,讓她感覺良好。於是,她就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結果在家中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那年,韓雪在高三臨近高考的緊張情況下,利用暑假和2個月的課時,接連拍攝了電影《浪漫櫻花》和連續劇《南北一家親》,儘管如此,她依然考了500多分,成了那年進入上海戲劇學院文化考試的第一名。

章子怡:詩朗誦念到一半忘了詞

章子怡從11歲就在舞蹈學院附中住校,她學舞蹈只是為了鍛練身體,壓根沒想過會入娛樂圈。跳了6年舞,她發現自己在這行做不了最優秀的,而且跳舞是吃青春飯,當時團裡每個女孩都爭做領舞,那種氣氛讓她覺得很不舒服,她決定轉行。要高考了,以她的成績,清華北大肯定上不了,聽說只要長得漂亮,80%都能上北影。但那年是中戲先招生,她就去試了試,沒想到考上了。初試時,章子怡朗誦詩,念到一半後面全忘了,還是一位男老師幫她背完,她還說「謝謝老師幫我背完了」。複試,後來她回想起來,就記得演集體小品《在公共汽車上》,她壓根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考過來的。

鞏俐:落選因牙齒長得不整齊

當年鞏俐是被中央戲劇學院破格錄取的,原因是她的文化課成績沒有達到錄取分數線。據說,鞏俐報考藝術院校曾屢戰屢敗,主要因為她長著一口不整齊的牙。事隔多年,當年招考鞏俐的梁伯龍老師已記不得鞏俐當時具體做了哪些表演,但他還記得自己把鞏俐叫到面前說「你張嘴讓我看看你的牙」。當時鞏俐非常不好意思,梁老師說不要緊的,牙是可以修正的。後來鞏俐入學報到時,牙已經矯正了。

徐靜蕾:老化妝專業被拒之門外

17歲的她騎著自行車穿梭於偌大的北京城,走很遠的路去學畫,學畫一年,一心要考中戲的舞美系和工藝美院,卻名落孫山;當年報考中央戲劇學院舞美系化妝專業時,徐靜蕾楞是被拒之門外。沒成想出來的時候遇上一位導演,衝著她那股純情少女的味道,錯把馮京當馬涼,把她誤認為是表演系的學生,使她猛然動了上北京電影學院的念頭。考電影學院的時候,徐靜蕾連一段舞蹈都沒跳完,考官無奈地讓她繞著大教室跑一圈!」就這樣,這個瘦弱的18歲女孩居然就糊里糊塗地跑進了表演系。

袁立:不言放棄考上北影

杭州美女袁立,當年參加高考時第一次投考上海戲劇學院,雖然通過了一試、二試,卻在最後的一場考試中落了榜。但自信的她並沒有就此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是輾轉北上,到了北京電影學院參加考試。在當年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招考老師的鼓勵下,袁立不僅通過了入學考試,還取得了北京電影學院92級第一名的成績。



楊冪:充分表現自己真實的一面

高考前夕奔波於電視劇《新神雕俠侶》《紅粉世家》等不同片場的楊冪並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她只學了一段西班牙舞,一首《南泥灣》就大膽地上了考場。楊冪笑稱自己沒學過聲樂,考試的時候就是使勁喊,還被老師說跑調。在如此倉促的情況下,楊冪竟以總分第一的成績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被問及對高考的經驗時,她表示自己只有資格給考藝術院校的學生提建議,尤其是考表演系的學生——充分表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就行。

陶紅:剃光眉毛逼自己在家讀書

學舞蹈出身的陶紅,自知文化課的功底相對較弱。為了督促自己埋頭苦學、闖過高考這道關,複習期間她一狠心,竟然把自己的眉毛給剃光了,以示決心!「女孩不都愛美嗎?我把眉毛剃了,還怎麼出門啊?只有在家用功讀書了。」陶紅說,在高考最關鍵的前一天晚上,她絲毫沒去想隔天的考試,也不再去看什麼例題,只牢記了一句順口溜——「該吃吃該喝喝,啥事別往心裏擱」,以放鬆的心態去迎接考試。

姚晨:被歷史老師「震」了

姚晨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名喚「大仙」的歷史老師:「他講課生動有趣,我們特愛聽。但他講課興奮了就喝酒,喝完就愛吹牛,唾沫飛濺地吹自己是半仙,掐指一算就能猜中題目。我們誰也沒把酒話當真。等到考試那一刻,我就震驚了,三道大題,他竟猜中兩道!當時就想衝他家方向跪拜,高喊一聲:‘大仙’顯靈啦!」

范冰冰:因車禍錯過高考沒有文憑 

范冰冰做客《魯豫有約》與大家分享自己生活工作的點滴。她坦言曾因車禍錯過高考,甚至濃妝艷抹演過酒吧女。雖然沒有文憑,但不影響她目前在內地炙手可熱的程度。

王珞丹:當時年齡最小的學生

「米萊」王珞丹有著紮實的藝術基礎,憑著鋼琴、舞蹈再加上一曲沒唱走調的搖滾歌曲《無地自容》就順利通過面試,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成為當時年齡最小的學生,17歲。

陳好:透露自己備戰高考的訣竅

陳好透露自己備戰高考的訣竅是,從宏觀把握,整體進行複習,不要只專注於這一個或那一個「點」。陳好還告誡廣大考生,高考的時候不要吃得太飽,否則容易犯困。上午考完,中午可以適當睡半個小時。高考的幾天,要讓自己的生活有規律,不要再熬夜,也不要盡情地放鬆,保持住興奮的考試狀態,考前一個小時可以吃一塊糖或者巧克力,調動大腦的興奮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